新浪财经

财报推动谷歌股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0: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9日讯】周五早盘,谷歌公司(Google Inc.)(GOOG)的股价突破650美元关口,创下历史新高。昨晚这家网络搜索业巨头宣布,第三财季的业绩超过预期,虽然开支持续增长。

  虽然谷歌没有公布财政预期,但华尔街分析师对其财报表示了肯定,他们同时调升了谷歌的目标股价,理由是预计传统的互联网广告业务以及无线应用等新业务领域将持续成长。

  几乎没有分析人士担心谷歌不断增长的开支,这种增长主要源自雇工数量的增长。第三季谷歌新增了2000多名员工。

  美国科技研究公司的罗伯-桑德森(Rob Sanderson)在周五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迄今为止谷歌在战略方面的位置领先于竞争对手,它降低扩张速度也可以超越其他公司。”

  桑德森宣布,将谷歌的目标股价从685美元调升至815美元。他指出:“终端市场依然非常强劲而且没有被完全渗透,国际市场尤其如此。”

  高盛

证券分析师安东尼-纳托(Anthony Noto)宣布,将谷歌的目标股价从620美元升至800美元。他预测道:“营收和盈利的表现持续超越同行业水平将推动华尔街的财测和
股票
估价进一步攀升。”

  BMO

资本市场的分析师勒兰德-威斯特菲德(Leland Westerfield)宣布,将谷歌的目标股价从545美元升至690美元。但他同时指出,谷歌的盈利仅“小幅超过”不久前调升的预期目标。这位分析师重申,对谷歌股票的评级为“与大盘持平”。

  近来谷歌的股票表现极为出色,在发布财报前的一个月中,该股增长了20%以上。周五早盘,该股创下658.49美元的新高,此后回落至647.75美元,较周五的收盘价高出约1.2%。

  盈利超过市场预期

  周四收盘后谷歌宣布,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净所得增至10.7亿美元,合每股3.38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盈利7.334亿美元,合每股2.36美元的水平。

  营收大幅成长57%,至42.3亿美元。

  若不计某些特殊项目,谷歌的每股盈利将达3.91美元,净营收 -- 即营收减去付给其他网站用于购买访问量的费用 -- 为30.1亿美元。

  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不计某些项目谷歌每股将盈利3.78美元,净营收将达29.4亿美元。

  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对我们来说很明显的一点是,我们的商业模式依然在极为出色地运行。公司的运作方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谷歌取得出色业绩的同时市场有消息称,谷歌正加快掌控盈利丰厚的线上搜索市场。根据ComScore Inc.周四公布的数据,九月份谷歌获得了该市场的57%,超过八月的56.5%。

  与此同时,谷歌主要竞争对手雅虎(YHOO)在搜索市场的份额增至23.7%,而微软(MSFT)降至10.3%。

  Jacob互联网基金的研究主管达伦-切维茨(Darren Chervitz)表示:“从营收表现来看,这是谷歌一个很典型同时像机器一样运作的季度。它的表现继续超越市场同时增加了市场份额,还夺取了竞争对手的业务。”

  谷歌的股份是该基金额度第二大的一笔资产。截至八月结束,Jacob持有谷歌6.6%的股份。

  施密特称,第三季是公司展望未来和快速扩张的一个季度。他同时指出,谷歌的开支是慎重的,“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们手中的现金没有被浪费。”

  新增员工创纪录

  虽然分析师对谷歌巩固了在搜索市场的地位表示了肯定,但他们对公司员工人数快速增长和巨额雇佣开支的看法更趋谨慎。

  谷歌宣布,与截至第二季结束时相比,公司新增了2130名员工,“我们估计资本开支将继续大幅增长。”

  即使不计今年稍早时收购讯息安全公司Postini Inc.继承的员工,谷歌新增的员工数量仍接近1800名。谷歌一个季度内新增员工数量的第二高值是今年第二财季创下的,当时公司增加了1548名员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