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诺基亚第三季盈利超预期增长8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0: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8日讯】周四,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NOK)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加85%,这得益于无线设备业务部门的盈利率提升和市场份额继续增长。

  季净所得增至15.6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合每股0.40欧元,超过一年前盈利8.45亿欧元,合每股0.21欧元的水平,也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1亿欧元。

  销售额攀升28%,至129亿欧元,全季手机出货量为1.117亿部,较上年同期增长26%。

  在赫尔辛基股市的尾盘交易中,诺基亚的

股票上涨约3.7%。

  无线设备部门的运营盈利率由一年前的13.1%提高至22.6%,这表明诺基亚在出货成长和盈利能力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双赢点。

  过去两个季度中,诺基亚在继续拓展新兴市场 -- 这些市场的消费者最低可能以20美元的价格获得1部手机 -- 的同时实现了手机销量、盈利和市场份额的同步增长。

  Gartner公司无线设备业的研究主管卡罗莱纳-米兰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他们在降低成本方面已做了很多工作,这些都点点滴滴汇聚到了盈利之中。”

  Strategy Analytics的无线业联席主管奈尔-莫斯顿(Neil Mawston)指出,无线设备部门运营盈利率的强劲增长是诺基亚财报中最让人意外的利好消息。

  市场份额增长

  这家芬兰手机公司指出,第三季的市场份额增至39%,超过上一季度的38%和上年同期的36%。市场份额的跨季增长主要得益于北美市场的推动。诺基亚预计第四季的市场份额将与第三季持平。

  手机的平均售价降至82欧元,低于第二财季的90欧元,这主要与售价低于30欧元手机销量比例的显著增长有关。

  诺基亚的首席执行官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似乎逐渐脱离了那个市场(低价市场)。”他同时强调,产品的关键之处在于“不是尽可能便宜,而是要比对手的更便宜”。

  诺基亚指出,其盈利率保持强势,在售价较低市场也是如此,这得益于诺基亚大规模和低成本的结构、销售网络和品牌效应。

  Strategy Analytics的莫斯顿称:“盈利率提高的同时产品平均售价却下降表明他们的

供应链非常之好。”

  近来诺基亚已开始致力于提高低档产品的盈利能力,其采取的措施中甚至包括了将使用说明印制在较便宜纸张上的简单方法。

  无线设备部门的整体销售额攀升3%,至61亿欧元,运营盈利增长78%,至13.9亿欧元。

  诺基亚指出,第三季出货量的增长受到了部件短缺的小幅度限制,短缺的部件包括E90的小型麦克风和扬声器部件、LCD屏幕和某些颜色的塑料机壳。

  该公司还称,某些部件的短缺可能延续至第四财季。通常情况下,该季的出货量将因年底假期而明显增长。

  多媒体部门的季销售增长23%,至25.8亿欧元,运营盈利攀升57%,至5.75亿欧元。该部门的业绩得到了N70、N73和N95销售强劲的推动。

  企业解决方案部门的销售同比增长一倍多,由一年前的2.57亿欧元增至5.26亿欧元。该部门的运营业绩实现了扭亏为盈,运营盈利总计8800万欧元,而上年同期为运营亏损6500万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