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OL将立即裁员约五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3: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5日讯】周一有消息称,AOL正在执行裁员2000名的计划,这相当于AOL员工总数的约五分之一。本次裁员旨在精简运营,帮助AOL转向以广告为核心的商业模式。

  这家网络业前巨头表示,裁员行动将立即开始,有望在今年结束之前完成。

  本次裁员正逢AOL -- 时代华纳(TWX)的一个下属部门 -- 将商业模式由基于订户的服务转向以广告业务为核心的模式。这一转型是于去年末启动的,裁员是AOL加快向广告领域投资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上述消息是由道琼斯公司麾下的网站:D:All Things Digital率先报道的。

  据D:All Things Digital公布的一份AOL首席执行官兰迪-法尔科(Randy Falco)致员工的备忘录,法尔科声称:“这一重组使我们可增加对公司高成长领域的投资 -- 这方面的例证就是今年通过收购我们增加了几百名员工,同时缩减那些成长潜力较低或非核心领域的投资 -- 我们已通过出售Tegic来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AOL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了上述裁员消息,并指出其中约1200个职务将出自公司的美国部门,约750个被裁岗位将出自AOL位于北弗吉尼亚的总部。

  AOL正力图从一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转型为一家终点网站,以更好地从麾下资产中获得广告收入。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2:47,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时代华纳

股票下跌19美分,至18.79美元,跌幅为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