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nfosys第二财季盈利增长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20: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0月11日讯】周四,印度第二大软件出口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 Ltd. (INFY)宣布,由于营业额上升加上有48家新客户加盟,第二财季净所得较去年同期攀升18%。该公司还调升了全年的盈利预期。

  但投资者仍然担心卢比升值可能对其财务表现产生不利影响,该公司股票在孟买市场受到打压。午后,该股重跌6.6%,并拖累整个软件板块走跌。

  “该公司的盈利表现以及调升盈利预期的做法都没有错,但对卢比升值的恐惧及其对该公司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此刻占据了投资者的整个头脑,”Sushil Finance研究部主管Tejas Doshi在孟买指出。

  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11亿卢比(约合2.792亿美元),营收410.6亿卢比(约合1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

  “第二财季产品价格上涨了1.9%,”该公司首席运营官S.D. Shibulal指出,“我们始终坚持以提供谘询和商务解决方案为中心的策略。在目前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这一策略提高了我们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该公司还将全财年每股盈利增长预期由七月份预计的至少13%提高至最低15%。

  美元疲软的不利影响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V. Balakrishnan指出,虽然卢比对美元

汇率走强,但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仍然有所上升,因为公司“已经提前作好了套期保值准备,可以有效减轻”外汇市场的压力。

  该公司宣布,七至九月份,一美元可兑换40.19卢比,而去年同期却可兑换46.29卢比。这对公司的海外回流资金产生了不利影响。

  第二财季,该公司63%的营收都来自北美客户。

  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公司新增4,530名员工,员工总数上升至80,501人。不过,9月30日前12个月的损耗率也由13.7%上升至14.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