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航空飞行师威胁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4: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0日讯】由于美国航空公司高层没有满足飞行师联合会提出的加大分红的要求,联合会主席威胁美国航空CEO要举行罢工并且把后者告上法庭。

  飞行师联合会主席劳埃德-希尔(Lloyd Hill)在写给美国航空及其控股公司AMR(AMR)的CEO杰勒德-阿沛(Gerard Arpey)的信中,义愤填膺地批判了航空公司高层给予联合会的不公正待遇,批判管理层升官发财而“员工却没有分红”,批判公司扣发伤残员工的病假工资。

  希尔在信中写到,取消病假工资部分导致了“空前的自杀率和飞行师放弃家庭责任”。信是9月18日写的,但直到周三才公布在沃斯堡《星电报》的网站上。

  这封信有另外两名飞行师联合会官员的签名。信件反映了美国航空这家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深刻矛盾。此前,美国航空在“9-11”之后蒙受了巨大损失,加上客流量减少,公司员工在福利方面作出了让步。随着AMR重新恢复盈利,联合会一直强烈要求提高待遇,弥补之前被扣减的福利。

  信的结尾说道:“继续数着工人的血汗钱吧,继续开会研讨如何对付我们。我们要把你们告上法庭,登报揭露你们,我们罢工。”

  周三,AMR

股票表现很差,大跌4.3%至24.03美元。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飞行师联合会先前提出的要求是涨工资30.5%并给予15%的签约奖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