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股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0: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1日讯】能源股周五继续上扬,美联储降息以及油价创新高使能源在本周表现突出,美国墨西哥湾也在周五拉响风暴警报。

  美国证交所石油指数上涨了0.6%,报收1469点,该指数本周上涨了4.2%。

  美国证交所石油指数成份股中,炼油商与独立石油公司领涨,Sunoco Inc.(SUN)上涨了2.8%,报收76.96美元。Hess Corp. (HES)上涨了2.2%,报收67.85美元。Valero Energy (VLO)上涨了1.4%,报收71.05美元。

  跨国公司中,埃克森美孚 (XOM)上涨了0.2%,收盘92.31美元,落后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0.4%的涨幅。埃克森美孚是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之一。谢弗隆上涨了0.7%,报收94.84美元;在美国上市的BP Plc. (BP)上涨了0.5%,报收71.41美元。

  皇家荷兰壳牌与沙特阿拉伯-美国石油公司宣布了一项70亿美元在德州亚瑟港提高炼油产能的计划,使每日加工能力在2010年前提高32.5万桶。完工后,该厂将成为全美最大,全球最大之一的炼油厂。

  皇家荷兰壳牌 (RDSA)下跌了58美分,报收83.62美元,跌幅为0.7%。

  油价创新高是本周能源股上涨的重要原因。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五小幅回落,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16美分,报收每桶81.62美元。该合约本周上涨了4.5%。当前已到期的十月份合约一度突破了84美元。

  天气因素继续为在80美元上方的油价提供支撑。国家飓风中心周五下午发布了墨西哥湾东部热带风暴警告,这是因为在佛罗里达州西海岸低气压暴风雨出现加强迹象。

  该中心表示,未来24小时形成热带风暴可能性较大。风暴前锋风力已经达到每小时35英里。

  但AccuWeather预报该系统形成飓风的可能性不大,但会给墨西哥湾带来大量降雨、狂风与巨浪。

  但海面采油运营者并不敢冒一点风险。他们已将采油平台上的员工送回岸上并停止了几十个采油平台的生产。据联邦矿产管理服务办公室的统计,墨西哥湾62.7%的石油生产,31%的天然气生产已采取了防范措施。

  截至目前,该地区834个有人生产平台中有77个平台上的人员已经转移,该地区89个移动钻井平台中17个平台人员已经撤离。

  埃克森美孚 (XOM)共在墨西哥湾地区撤离大约200名雇员与承包商。大约每日2.1万桶石油以及2亿立方英尺加仑天然气产能被关闭。该股上涨了22美分,至92.31美元。

  风暴与高油价通常会对采油与石油服务股提供支撑,周五也不例外。费城石油服务指数上涨了1.4%,报收300.77点,这是该指数首次突破300点。该指数本周共上涨了6.1%,低利率增加了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提高开支的可能性。

  National Oilwell Varco (NOV)领涨,上涨了3.2%,报收144.62美元,创历史新高。费城交易所表示,该股将在周一开盘前被拆分。该指数新约数的修正将于下周五,即9月28日公布。

  Smith International Inc. (SII)上涨了2.8%,报收74美元,盘中一度创下74.35美元的五十二周新高。Noble Corp. (NE)上涨了2.4%,报收50.65美元。该公司表示首席执行官已因个人原因辞职。董事会成员William Sears将担任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

  美国证交所天然气指数上涨了0.3%,收盘519.6点,该指数本周共上涨了3.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