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第三财季净利润锐减6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0日讯】贝尔斯登 (BSC)周四表示,因抵押贷款与对冲基金业务出现巨额亏损,第三财季利润下降了61%。

  这一投资银行还宣布了一项25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以及还服务于其它对冲基金的主营券商净营收创下新高。

  该股当前下跌了34美分,至115.30美元,跌幅为0.3%。

  贝尔斯登报告截至8月31日财季净利润为1.71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6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37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02美元。净营收下降了37%,至13.3亿美元。

  贝尔斯登在新闻发布中表示,“第三财季抵押贷款与信贷业务市场环境极具挑战性。对风险的再评估导致抵押贷款与信贷相关营收大幅下降,这是因为业务量以及资产价值均出现下滑。”

  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1.78美元,营收16.4亿美元。

  但其对手高盛

证券 (GS)的业绩十分抢眼。因该公司已对抵押贷款的恶化提前做出反应,其第三财季利润好于预期。

  贝尔斯登表示,上一季度固定收益净营收下降了88%,至1.18亿美元。

  根据Bernstein Research提供的数据,与其它著名投资银行相比,贝尔斯登抵押贷款业务比例是最高的。该公司2006年44%的营收来自固定收益市场,并是抵押贷款证券最大的承销商。

  次级房贷违约人数的增加在今年引发了信贷市场的波动,使二级抵押贷款在今年夏季几乎陷入停顿。

  该公司最新的业绩中还反映出其资产管理部门旗下两家对冲基金崩溃带来的大约2亿美元的损失与支出。这使该部门在第三财季亏损1.86亿美元。

  该公司旗下包括主营经纪业务的全球清算服务部门当季净营收同比增长了30%,至3.3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贝尔斯登解释称,对冲基金客户从公司借入了更多的现金与证券,这便增加了贷款利息收入。

  一些分析师以及投资者在此前便预期其经纪部门会因公司在其它领域的问题而丧失市场份额。

  贝尔斯登还表示将启动一项新的25亿美元的

股票回购计划来取代原有的20亿美元的计划。

  因第三财季完成了多笔购并业务,该公司当季咨询费有所提高。

  贝尔斯登表示,当季总承销净营收保持不变,因为固定收益承销营收的下降抵消了证券承销营收的增长。

  该公司当季税前利润率为13.1%,低于2006年第三财季的31.3%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