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销售下滑 Circuit City亏损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3: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0日讯】周四,Circuit City Stores Inc.(CC)宣布第二财季的亏损超过预期,这主要与从加长保修商品直至便携式摄像机等多类商品的美国销售额下滑有关。

  这家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消费者电子产品零售商还称,预计第三财季的业绩将“持续疲软”,公司将再度亏损。

  截至周四美东夏令时上午10:59,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Circuit City股票下跌1.87美元,至8.70美元,跌幅达17.69%。

  Circuit City指出,第二季亏损总计6280万美元,合每股38美分,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000万美元,合每股6美分,销售额下滑6.2%,至26.4亿美元,开张至少一年店面的销售额下降7.9%。

  Circuit City称,DVD

播放器、家庭音频和音乐软件的美国同家店面销售额均下降10%以上,加长保修商品 -- 通常情况下这类商品的利润比其他产品高 -- 的销售下滑侵蚀了公司的盈利率。

  投资者认为,Circuit City的市场份额已流向规模更大的百思买(BBY)等竞争对手。本周稍早时百思买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超过预期,调升全年盈利预期范围的下限。

  在预计第三财季将亏损之余,Circuit City还预测第四财季将实现盈利。

  根据Thomson Financial汇编的预测资料,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Circuit City第二季每股将亏损12美分,销售额将达27.8亿美元。

  刚刚过去财季的毛利率 -- 盈利对销售额减去商品销售成本差值的百分比 -- 缩减至20.7%,低于上年同期的23.8%。

  销售、总务和管理开支对销售额之比由23.3%增至25.6%。

  美国可比店面销售额下滑8%,投影和电子管电视销售下滑的影响超过了

平板电视销售的成长。桌面电脑的销售亦下跌。

  但是,视频游戏产品和

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增加。

  加长保修商品的销售额在美国市场销售总额中的比重降至2.7%,低于上年同期的4%。

  不计货币换算影响的海外市场可比店面销售额下降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