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能源股继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9日讯】周三,能源股继续前一天的牛势。这背后的助推力,一是美国最新燃料供给数据显示原油价格一度在82美元每桶上方短暂停留,二是整个股市尚沉浸在联储降息的喜悦中。

  截至午盘,美国证交所石油股指数(XOI)上涨0.3%,至1453点,较早盘高点稍有回落。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OXY)是能源股中最大的赢家,高涨2%,至每股65.12美元。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COP)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oration)(XOM)股票均上涨0.7%,雪佛龙(Chevron Corp.)(CVX)股票涨0.6%。

  炼油公司太阳石油(SUNOCO INC.)(SUN)和瓦莱罗能源(Valero Energy Corporation)(VLO)则是该指数中唯一下跌的

股票,分别下挫2.6%和0.9%。

  两只股票的下跌源于能源信息管理局的一份报告称,9月14日结束的一周里,美国原油供应下降了380万桶,稍高于行业分析师的预测值。上周,汽油供应出人意料地增加了40万桶,总量达1.908亿桶,但比去年同期依然下降了9.9%。

  能源信息管理局称,石油加工业产能利用率持续下滑,前一周从90.5%降至89.6%。

  数据显示,10月份交货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至81.21美元,而一天前曾达到82.51美元的历史最高点。

  美国证交所天然气股指数(XNG)涨518点,涨幅0.9%。费城石油服务股指数($OSX)高收1.1%,收于291.6点。

  由于热带风暴的来临,英荷壳牌公司已经从墨西哥湾撤离了300名工人。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已经在佛罗里达半岛追踪到一个较弱的地面低压区域和一个较高的低压区域。如果继续演变,预报人员打算将这个热带风暴命名为“杰里”。

  Natixis Bleichroeder分析师罗杰-里德(Roger Read)表示,美元的疲软催升了油价,能源股也从中受益,同时,联储周二的降息使经济形势转好。

  他预计联储的举措将同时推升石油服务股和大型石油股。

  Natixis Bleichroeder预测,

原油价格将回落到70美元一桶。

  里德还说,华尔街的另一个关注点是最近的库存数据,上周休斯敦港因飓风“温贝托”关闭一天,估计石油库存会有一个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