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运通同意将国际银行部售给渣打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0: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8日讯】周二美国运通公司(AXP)宣布,同意将国际银行部门以约11亿美元的总价售给英国渣打银行。

  美国运通表示,将获得3亿美元和美国运通银行现金形式的净资产值,后者截至6月30日总计约8.6亿美元。

  此外,美国运通预计将基本上获得一家向该银行客户发放投资证明的子公司的净资产值。这将再产生2.12亿美元的价值,将通过派息和渣打在18个月后的进一步付款实现。

  美国运通的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切诺特(Kenneth Chenault)表示:“今天的协议是我们专注于高成长、高回报支付业务战略的体现,过去几年中它一直推动我们的业绩增长。”

  本次出售不包括任何的卡类或旅行业务。

  预计本次交易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对盈利的整体影响约为收支相抵,虽然这一过程将延续几个财季。至于对当前财季的影响,美国运通预计将因此而负担5000万美元的开支。

  美国运通银行的运营包括47个国家的代理银行业务 -- 即为那些在当地没有运营的银行提供服务 -- 和私人银行业务。

  专注于新兴市场和亚洲的渣打银行表示,本次交易将使其美元结算业务的规模扩大一倍,同时将使整个集团拥有直接的欧元和日元结算运营。

  此外,美国运通银行管理的225亿美元资产将启动渣打不久前推出的私人银行业务,同时将使渣打获得印度和台湾的支行执照。

  渣打的首席执行官彼特-桑茨(Peter Sands)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透露:“本次收购使我们的私人银行计划提前两至三年。”

  他还称,收购将使渣打赢得埃及和哈萨克斯坦市场的立足点,同时借助于巴黎和法兰克福的机构将改善公司服务于欧洲企业的能力。

  截至周二美东夏令时上午11:4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美国运通

股票上涨0.3%。

  上述消息公布后,渣打银行的股价明显增长,涨幅约为3.4%,伦敦市场的银行股整体反弹。

  Celent的分析师卡比拉斯-丁(Cubillas Ding)指出,这一交易似乎是渣打针对UBS(UBS)、瑞士信贷(CS)和花旗集团(C)等对手采取的一个防卫行动,这些银行都高度关注亚洲的私人银行运营。

  丁表示:“这一回应是亚洲市场的防卫和成长所必需的,同时可避免出现苦苦追赶对手的情况。”

  渣打指出,预计本次交易在2009年前每年税前可节省超过1亿美元的成本,2009年开始将促进每股盈利增长。09年是渣打拥有美国运通银行所有权的第一个完整财年。

  桑茨表示:“美国运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拥有很高流动性,其所得基本建立在收费的基础上。这是一桩具有很高战略和财政合理性的交易,同时它将促进管理的发展。”

  他还称,成本的削减将通过裁员、系统合并和整合支持职能及基础设施等手段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