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eap拒绝接受MetroPCS的46亿美元收购出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7日讯】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 Inc.拒绝了MetroPCS Communications Inc.的47亿美元的收购出价,称这一价格太低。

  但Leap Wireless并没有关闭双方未来购并的大门,双方在过去多次就购并问题进行了谈判。

  Leap Wireless 首席执行官Douglas Hutcheson在周一上午召开的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双方购并的前景令人向往。”

  Leap (LEAP)当前下跌了76美分,至73.56美元,跌幅为1.0%。MetroPCS (PCS)下跌了30美分,至24.80美元,跌幅为1.2%。

  MetroPCS在本月初提出以相当于每股69.03美元的换股方式收购Leap Wireless。双方有关购并的谈判进行了四年,但目前仍没有结果。

  Leap Wireless上周五收盘74.32美元。该公司认为收购的“出价太低”,收购价格没有反映出公司“未来强劲的成长前景”。

  Leap Wireless还表示,“虽然双方的商务模式相同,但Leap Wireless在执行以及利用行业成长机会方面更具优势。”

  双方均向信贷评级低的用户,如年轻人与低收入客户提供预付费无线服务。总部位于达拉斯的MetroPCS在大城市建有网络,而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Leap Wireless则主要服务于郊区与农村。

  MetroPCS称这一决定令人失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ger Linquist在一项声明中表示,“Leap Wireless的回应并没有改变我们提议的战略与金融价值。”

  双方还有达成协议的可能吗?

  在Leap Wireless拒绝收购提议之前,金融分析师普遍认为该公司一定会等待更高的出价。MetroPCS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收购其它无线资产。Leap Wireless指出,所提议的收购出价要比其过去60天里的平均股价折价14.4%。

  Leap Wireless还质疑MetroPCS未来成长前景,MetroPCS计划在纽约市与洛杉机推出服务。Leap Wireless指出,洛杉机有服务推迟以以及其它问题存在,而纽约市场是美国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

  MetroPCS认为收购出价“公平合理”,该公司认为Leap Wireless股价由于有收购预期而被高估。

  券商Raymond James表示,MetroPCS的出价可能略低,但Leap Wireless也应“在购并要价方面通情达理”。

  该券商将Leap Wireless评级从“优于大市”调降至“同步大市”并对该公司公开拒绝收购提议而不是“努力与MetroPCS在私下里寻求达成协议”感到不满。

  雷曼兄弟认为双方之间的购并仍有可能发生,双方有可能会在十一月份感恩节前达成协议。如果双方届时达不成协议,那么就必须等到2008年。

  雷曼兄弟分析师Brett Feldman周一告诉客户,“这不是最后的拒绝,只是双方购并谈判中的一个阶段。”

  购并意愿

  MetroPCS没有排除提高出价的可能性,但表示公司将在保护自己股东方面自律。该公司指控Leap董事会没有考虑股东的意愿。

  Linquist表示,“我们与部分Leap股东接触时发现他们都愿意看到双方之间的购并没有任何不必要的推迟。该公司在在今年春节进行了增发。

  一位股东James Dondero也同意这个看法,James Dondero在上周辞职前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

  Dondero的高地资本管理公司截至6月30日拥有大约405万股Leap

股票。高地还拥有46万股MetroPCS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