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信理财:第三季盈利将增长30%至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17日讯】周一嘉信理财公司(SCHW)宣布,面对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股市动荡,八月份的新客户资产较七月仍增长9%,至147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金融服务业巨头还称,预计第三财季的每股盈利较第二季的20美分将增长30%至35%。

  这意味着第三季的每股盈利将在24至27美分之间。

  据Thomson Financial对市场分析师的调查,他们平均预期嘉信理财在截至九月底的财季中每股将盈利24美分。

  八月的交易活动超过预期和盈利预期促使高盛

证券调升了嘉信
理财
的财测。高盛分析师威廉-塔诺纳(William Tanona)在今晨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嘉信理财上个月向股东支付了每股1美元的特别股息。

  因此,这位分析师将自己对嘉信理财每股盈利的预期调升3美分,至27美分。

  塔诺纳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今年迄今的新资产净值为1052亿美元,嘉信理财已接近完成今年这一数值达到1300亿美元的目标。他还称,今年至今嘉信理财新资产的月均值为132亿美元。

  Sandler O'Neill的分析师李查德-雷佩托(Richard Repetto)也宣布调升对嘉信理财的财测。他估计第三季每股盈利将达26美分,将超过自己早先估计的23美分。雷佩托在今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进'评级和24.5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午后交易中,嘉信理财的股价小幅上涨,但成交清淡。

  八月嘉信理财的客户资产总额增至创纪录的近1.4万亿美元。其中约44亿美元应归结于金融市场的资本增值。

  嘉信理财的首席财务官乔-马丁内托(Joe Martinetto)表示:“今年夏天我们的资产总额不断增长。我们因为在波动像近来这样剧烈的市场上取得如此的成绩而感到鼓舞。”

  上个月的客户资产总额略高于七月的水平,较06年8月增长20%。上个月的新资产净值较上年同期攀升73%。

  资产增长的一部分来自一位现有客户雇用嘉信理财为其共同基金相关的交易提供后台支持。今天嘉信理财拒绝透露该客户的名称,仅透露其在嘉信理财的资产约为33亿美元。

  这类共同基金公司使用的所谓结算服务包括记录保管、完成日常交易必需的其他基本职责和对所持有基金的估价。

  马丁内托指出:“通常情况下我们的业务会出现某种程度的季节性低迷,因为人们往往倾向于在夏天度假。”但是,今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八月的日均交易量增至30.8万笔,较七月增长3%,较上年同期成长36%。

  他还称:“交易活动旺盛,特别是八月份。夏季低迷期没有成为现实。”

  但是他同时指出,九月份开始交易活动略有下滑,截至上周五,九月的日均交易量约为21.6万笔。

  嘉信理财称,与之对比,八月份的日均有营收交易量 -- 即那些公司可获得佣金的交易总量 -- 约为26.6万笔。

  马丁内托表示:“在度过一个高波动期后,客户稍事修整并不值得奇怪。我们认为目前的情况就是如此。”

  他指出,交易营收在嘉信理财的营收中占有16%至17%的比重,而资产管理营收的比例约为45%。

  资金流入货币市场

  马丁内托称:“我们发现共同基金最大的一个趋势是大量资金流入了货币市场基金。八月份这方面的数字约为65亿美元,高于一个月前的35亿美元。”

  他指出,实际上八月份流入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量创下了历史新记录。

  嘉信理财共同基金超市的某些领域出现了资金大额外流的现象。包括第三方基金和嘉信理财自己的基金,八投资者撤出中小型

股票基金和应税债券基金的资金量超过投入量。

  嘉信理财指出,除货币市场基金外,大型股和国际股票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量为正。

  根据嘉信理财公布的最新数据,其机构业务 -- 服务于约5000名独立财政顾问 -- 上个月的业绩也实现增长,交易量较七月增长7%,较上年同期攀升43%。

  马丁内托表示:“公司的机构业务保持成长。它们在公司新资产净值中仍做出了约一半的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