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KKR投资1.15亿美元收购天瑞水泥少数股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0: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9月17日讯】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L.P.周一表示,已以1.15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天瑞水泥的少数股股权,这是这家私募巨头在中国大陆的第一笔投资。

  KKR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总部位于河南的天瑞水泥还获得世界银行国际融资集团以及以JP摩根(JPM)为首国际机构投资者的3.35亿美元贷款以及人民币贷款承诺。

  根据声明,这将是中国首个国际投资银行安排的人民币长期贷款授信。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贷款将用于为天瑞水泥短期双边贷款提供再融资以及额外资金。

  天瑞水泥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家祥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把贷款用于公司的成长与扩张。

  声明没有披露KKR将获得天瑞水泥的具体的股份。

  中国的水泥部门目前正处于整合阶段,

国家发改委去年十月表示计划在2020年前将中国水泥公司数量从5000家减少到2000家。

  天瑞水泥母公司天瑞集团是中国发改委选出的将受到政府支持的12家水泥生产商中的一员。天瑞集团将在水泥行业整合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天瑞集团是一家私有公司。

  KKR一位合作伙伴,戴维-刘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看好中国水泥行业的长期成长前景以及天瑞水泥进一步成长与扩张的巨大机会。”

  KKR在两年前在香港设立办公室,并在香港组建了中国业务领导团队。

  中国政府似乎逐步接受了将私募股权投资作为一融资来源的主张,尽管海外公司仍发现在中国使用他们传统的商务模式还面临许多困难。

  在发达国家,私募股权公司往往收购目标公司多数股股权,但在中国,由于家庭企业盛行以及中国政府对于海外公司投资重要国企有疑虑,私募股权公司通常收购少数股股权。即使象KKR与Carlyle Group等主要以杠杆收购为主的公司在中国也只能寻求不那么激进的资本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