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林调降英特尔至“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2: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14日讯】英特尔(INTC)在过去六个月里上涨了35%,这主要受益于其公司路线图得到了良好的执行以及其在技术上领先其对手超微的优势得到加强。

  英特尔还有多少上涨空间?美林证券周五对该股是否还能继续上涨提出质疑,将其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性”,这主要是出于估值方面,而不是基本面的考虑。

  分析师Srini Pajjuri表示,“该股当前已位于其近期估值范围的高端,我们认为英特尔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但该分析师仍预期英特尔今年将继续受益于个人电脑,尤其是笔记本电脑的强劲需求。

  Pajjuri指出,根据其2008年每股收益预期计划的市盈率为18。该分析师认为未来三年英特尔的估值区间为15至22。

  英特尔近期股价十分强势,涨幅超出了其它芯片制造商如德州仪器 (TXN)以及超微 (AMD)。

  其它研究结果也显示与其它半导体

股票相比,英特尔的估值更高。

  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数据显示,英特尔动态市盈率为20.6%,较其半导体同行溢价4%。英特尔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溢价37%,高于其通常的32%的溢价。

  Thomson Financial的数据是根据未来四个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计算得出的,而不是以财年为单位的。

  美林证券的分析结果认为英特尔的股价上限为32美元,Pajjuri认为英特尔达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处理品行业正在进行结构性转换以及英特尔毛利润率很难恢复到60%的水平。”

  超微对于英特尔来说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尽管超微今年遭受挫败,但仍设计出给所有芯片都带来价格的压力的芯片。

  在截至6月30日三个月里,因电脑芯片平均售价下降,英特尔毛利润率下降至46.9%。在较好时期,英特尔毛利润率占销售额的55%至62%左右。

  但形势仍有所改善,英特尔预期截至九月份季度毛利润率大约为52%左右。

  华尔街分析师预估英特尔能够将利润率维持在55%,利好因素包括退出NOR内存芯片业务以及新制造处理技术降低了制造成本。

  英特尔将在旧金山于9月18日至20日召开年度

开发商研讨会。

  英特尔将在研讨会上披露名为Nehalem的下一个芯片架构以及有关用于便携式电子产品的Silverthorne芯片的预期。

  券商瑞银集团周四表示,英特尔开发商大会将成为其股价“催化剂”。该券商将其股价目标从30美元调升至32美元。

  瑞士信贷8月16日将英特尔评级从“落后大市”调升至“优于大市”,并将其股价目标设定为3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