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ndymac预计第三季度可能转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23: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7日讯】美国第二大独立储蓄和贷款银行Indymac Bancorp Inc.(IMB)发布预警称,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陷入停顿,公司贷款业务量大幅下降,同时公司还减少了高风险贷款数量。受上述因素影响,第三季度可能转为亏损。

  这家总部设在加州Pasadena的银行在周五提交证管会的一份报告中宣布,第三季度可能盈亏相抵或者亏损368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50美分)。而去年同期,该公司盈利86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19美元。这份财测报告显示信贷市场目前的混乱局面已经令贷款几乎无利可图,并迫使Indymac等大银行不得不对自己的业务模式进行大幅调整。

  近期,该银行大量减少了与由获美国政府支持的贷款供应商Fannie Mae (FNM)和Freddie Mac (FRE)所制定的标准不相符合的贷款业务。由于愈来愈多的银行都采取了同样的做法,可提供给投资者的贷款数量愈来愈少。投资者一般不会购买由上述银行支持的贷款。

  该银行的预期有可能成为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的翻版,但后者的亏损情况可能更加严重。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是Indymac的竞争对手

  IndyMac宣布,公司目前的重心是“将安全性和可靠性放在第一位”,并表示公司正在“谨慎地重建其抵押贷款业务。由于次级市场流动性出现问题,这一业务受到严重破坏。”

  该银行预计当季度售出76%贷款,不及上一季度的90%和第一季度的9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