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波音高层称10年内不会推出787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2: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4日讯】美国飞机生产商波音将从2008年开始正式推出波音787客机,但其高层人士在周二表示,由于市场需要更大型号的货机,因此波音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将不会推出波音787货机。

  波音(Boeing Co.) (BA)地区市场推广部门负责人詹姆斯-埃德加(James Edgar)在亚洲航空展上表示,“按照合理的预计,波音公司将在波音787客机服役10到15年之后才推出相同型号的货机。但是我们没有设定任何时间表。”

  埃德加称,这种情况与该公司在2005年推出

波音777型货机相类似,当时波音777客机已经服役10年。

  埃德加表示,“但是很显然,我们在设计波音787飞机的时候,考虑到了这种飞机作为货机的用途,因此我们总有一天会推出787货机。”

  按照计划,波音787客机将从2008年五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一种中等尺寸的宽体客机,设计乘客人数为210人至290人。如果按照满载货物计算,通常一架宽体飞机商务载重量是40至80公吨。

  截至今年七月份,已经有47家公司总共订购了677架波音787飞机,这使得该机型成为波音公司推出的最为成功的商用飞机之一。

  通过波音747系列和777系列货机,波音公司继续主宰着商务载重量在80公吨以上的大型货机的全球市场。埃德加表示,单单是波音747系列货机每年运载的货物总量已经超过全球空运货物总量的50%以上。

  但是payload是波音公司唯一的中兴货机,这种货机推出于1993年。埃德加表示,市场对波音767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尤其是日本的一些航空公司。

  与波音类似,其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也在今年一月份推出了新型中等尺寸货机计划,即A330-200F货机,其目的是为了满足未来的航空货运市场对于更大容积、运营成本更加低廉的长途飞机的需求。今年七月份,空中客车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7个客户的67架飞机订单。

  波音公司表示,预计在未来20年内,新货机订单的主要部份将是大型货机。该公司预计从2007年到2026年之间的大型货机出货量将达到1084架,其中包括626架飞全新飞机,占到总出货量的58%;其他货机将由退役客机改装而成。

  波音预计同期内的中等尺寸宽体飞机出货量将达到968架,但是预计其中仅有222架是全新飞机,仅占总量的23%。

  埃德加认为,预计全新大型货机订单数量将会增加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波音747货机即将退出服务,需要新的飞机替换。

  埃德加表示,“现在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就更换波音747-200货机的问题和我们接触。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内这些飞机将会陆续退役。”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0:40,波音股价下跌了1.5%,至95.24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