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国燃气与苏伊士达成并购协议 欧股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3: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3日讯】欧洲股市周一收高,法国两家公用事业公司900亿欧元购并案成为今日市场亮点。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3%,报收377.01点,汽车股领涨。德姆勒克莱斯勒上涨了2.7%,收65.42欧元。德意志银行将该股股价目标从86欧元调升至100欧元。

  德意志银行表示,自剥离

克莱斯勒后,德姆勒和利润率将进一步提高,向股东回报现金的潜力仍十分巨大。

  美国股市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Investec Securities分析师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因美国股市休市,今日交易平静。但市场也受到上周五美股上涨的些许影响。伯南克称如有必要美联储将采取措施的讲话令市场欣慰。”

  亚洲股市涨跌互见,中国股市再创新高,而日本股市则有所下跌。

  在欧洲各股市里,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从上周五的6303.3上升至6315.20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14%。

  上周五,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于怀俄明州Jackson Hole召开的美联储年度经济论坛会上发表演讲后,欧洲与美国股市收高。

  伯南克没有去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九月份降息的可能性。

  白宫旨在阻止贷款违约的提议给市场提供了更多的上涨动力。

  法国燃气公司与苏伊士就购并新条款达成协议

  周一,法国CAC-40受到压力,下跌了0.2%,报收5656.28点。法国燃气公司(Gaz de France)与苏伊士均冲高回落,双方宣布就新的购并条款达成了协议。

  法国燃气公司下跌了2.69%,苏伊士下跌了3.31%。

  根据新的协议条款,苏伊士股东每22股

股票可换取21股法国燃气公司的股票以及在苏伊士环保业务剥离后拥有该业务65%的股份。

  双方合并后的市值大约为900亿欧元左右,营收720亿欧元。新成立的公司将成为全球三大公用事业公司之一。

  其它购并消息方面,银行业巨头汇丰控股 (HBC)同意以63亿美元现金从Lone Star旗下一家控股公司收购韩国汇兑银行51.02%的股份。

  汇丰银行表示,这项交易符合其投资高成长市场并加强亚太地区业务比重的规划。

  斯德哥尔摩银行与金融服务提供商Handelsbanken上涨了7.8%。该公司决定以180亿瑞典克朗(26.2亿美元)出让其人寿保险与

养老金提供商SPP。

  陷入困境的德国贷款银行IKB Deutsche Industriebank下跌了1.85%,该公司急需获得一家得到政府支持投资机构的融资。

  IKB Deutsche Industriebank表示,因投资涉及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美国债券,公司今年可能亏损7亿欧元 (9.56亿美元)。

  丹麦啤酒公司嘉士伯在哥本哈根股市有所上涨。该公司任命Jorgen Buhl Rasmussen为其新首席执行官。

  SEB Enskilda分析师表示,“我们曾认为该公司会从内部寻找接替Smedegaard的人造,我们认为Rasmussen的任命是利好因素。我们相信在他的领导下,嘉士伯会更加开放,公司运营重点会继续放在东欧与亚太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