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戴尔第二季业绩超预期 未发布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2: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1日讯】周四晚戴尔公司(DELL)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46%。这家世界第二大PC公司指出,这得益于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强劲。与此同时,戴尔声称季盈利受到了财会调查相关开支增长和到期股票期权支出的影响。

  戴尔在第二财季初步财报中指出,盈利总计7亿3300万美元,合每股32美分,超过上年同期盈利5亿200万美元,合每股22美分的水平。营收成长7%,由一年前的141亿美元增至148亿美元。

  上述业绩均高于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期。他们估计戴尔每股将盈利31美分,销售额将达146亿美元。

  截至周五美东夏令时下午2:30,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戴尔

股票下跌9美分,至28.37美元,跌幅为0.32%。昨天该股收于28.46美元。

  戴尔的首席执行官麦克尔-戴尔(Michael Dell)表示,公司业绩已显露出改善迹象,但是他对整体业绩并不特别满意。

  戴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在达成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我们仍处在公司结构、成本和运营转型的初级阶段。”

  戴尔没有召开与媒体或行业分析师探讨最新财报的电话会议,这是麦克尔-戴尔今年一月末取代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出任CEO以来公司奉行的一项政策。戴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将在11月29日召开一次“战略电话会议”,当天公司还将公布第三财季的业绩报告。

  昨晚戴尔未给出对第三财季盈利和营收的预期。该公司仅表示,根据公司对重组活动的不同组织,运营业绩也会有所变化。戴尔还称,近期内的业绩将受到今年余下时间内部件成本的降幅减小的不利影响。

  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戴尔第三季每股将盈利33美分,营收将达151亿美元。

  服务器、笔记本电脑业绩显露走强势头

  戴尔指出,第二季的服务器营收为16亿美元,超过一年前的14亿美元,来自笔记本PC的营收为39亿美元,略高于上年同期的37亿美元,桌面PC的销售额总计50亿美元,稍高于一年前的49亿美元。

  美国科技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笔记本电脑方面的业绩基本符合或略高于预期,桌面PC的销售稍低于预期,而服务器、存储设备、软件和周边设备的销售惊人增长。”

  昨晚戴尔还称,产品订单超过正常水平,公司已观察到市场对新Inspiron和XPS彩色笔记本电脑的需求超过预期。但是,戴尔同时指出,这种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几种颜色产品的供应不足和某些平板显示器的供应紧张”的限制。

  科技业研究公司Gartner Inc.(IT)负责PC工业的分析师查尔斯-斯马德斯(Charles Smulders)表示:“这的确是一份喜忧参半的财报。坦率地说,市场对戴尔这一财季的表现并没有太高的预期。”

  斯马德斯还称,戴尔的PC销售小幅增长2%表明它正在应对市场竞争加剧的问题。去年结束前的几年中,戴尔曾长期是全球范围内的头号PC制造商。2006年底,戴尔的这一头衔被主要竞争对手惠普(HPQ)夺走。

  根据Gartner提供的资料,2007年第二财季戴尔全球范围内的PC出货量较一年前下降5.5%,而惠普的PC出货量增长近37%。美国市场方面,戴尔仍然是头号PC公司,虽然第二季的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1%以上,与此同时惠普的PC出货量增长近26%。

  戴尔表示,预计供应问题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将有所改善。

  昨晚戴尔还宣布,第二财季的运营盈利为8亿9600万美元,但其中包括了1亿200万美元的到期股票期权支出,其中包括支付给前任CEO罗林斯的4850万美元,这是公司与罗林斯中断雇佣合同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罗林斯于今年一月末被戴尔解雇。

  戴尔还称,

审计委员会对以往会计和财政事务的调查招致了5900万美元的开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