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什政府将出台政策解决抵押贷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20: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31日讯】据周五出版的媒体报导,布什政府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公布一个旨在帮助遏止抵押贷款违约风潮的计划。

  据今天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援引匿名政府官员报导,按照这个计划,美国联邦住宅管理局(Federal Housing Administration,FHA)的抵押贷款保险计划将做出调整,以使更多人在无法偿还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时候,能够依照FHA保险而获得再融资。

  目前,无力支付抵押贷款的人无法得到联邦住宅管理局的保险。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如果这些人每个月需要支付的贷款增加 这种情况在采取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情况下经常放生,布什政府的计划将使这些人可以得到联邦住宅管理局的保险。

  受此报导推动,周五海外股市普遍上扬。同时投资者们也非常关注联储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将在今天盘后发表的报告。

  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5%。日经225指数上涨了2.6%。美股期指也有所提高。

  Anglo Irish Bank分析师表示,“联邦政府加入联储行列一道解决抵押贷款市场问题的前景,使得市场相信目前的抵押贷款危机将不会相原先所担心的那样持续很长时间。”

  200万笔抵押贷款面临风险

  华盛顿邮报表示,联邦政府官员预计目前大约有200万笔抵押贷款面临风险,在未来两年内这些贷款额度将会上调,贷款总额将超过5000亿美元。

  报纸表示,上述计划将使大约8万房主在2008年内获得联邦政府担保的抵押贷款,期间叁与这个保险项目的人数将达到16万人。

  报导表示,其他一些建议还需要得到国防的立法通过,这些建议包括改变税法以使贷款人能够重新商讨贷款条款。

  据报导,此前布什政府已要求国会取消首付3%头期款的规定,并且将联邦住宅管理局所能够担保的贷款额度从36万2790美元提高到41万70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