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PPR上半年盈利提高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1日讯】周五,法国奢侈品集团PPR表示,由于其Bottega Veneta以及伊芙-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等奢侈品牌销售表现强劲、以及收购体育服装生产商彪马(Puma)的大部分股份等利好因素推动,2007财年上半年的盈利增加了一倍以上。

  PPR集团表示,上半年所看到的利好趋势一直延续到了七月份和八月份,因此该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前景乐观”。

  今年上半年,PPR集团的净盈利由去年同期的1亿3400万欧元成长至3亿2600万欧元(约合4亿4500万美元);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1.4%,达到92亿4000万欧元。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盈利同比成长了54.4%,达3亿300万欧元。此前该公司预计来自持续运营的净盈利将为2亿7200万欧元。

  PPR集团表示,如果扣除收购彪马公司62%股份的影响不计,来自持续运营业绩的净盈利同比成长了62%,达到2亿7800万欧元。

  今天巴黎股市中,PPR集团股价上涨了3.7%。

  今年上半年,PPR集团集团所属

奢侈品品牌的重复性业务所得同比成长了55%,达2亿8600万欧元。Bottega Veneta高档皮革制品部门的所得成长率最大,其利润提高了一倍以上,运营利润率提高了7%。

  由于致力於成本控制和优化店面网络的工作推动,伊芙-圣洛朗高档消费品部门的亏损有所减少。

  2007财年上半年内,PPR集团旗下最大的奢侈品品牌古琦(Gucci)的盈利同比成长了6.6%,达2亿8400万欧元。古琦品牌的时尚产品系列备受市场欢迎,因此该品牌不必采取降价促销活动以清空库存。但古琦品牌的盈利也受到了广告成本的提高以及店面重新装饰等开支项目的部份影响。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娜塔莉-朗格(Nathalie Longuet)表示,目前在日本市场上,PPR集团正在将其古琦品牌重新定位为高端产品,并且预计此举将在今年将在今年下半年取得成效。

  朗格表示,“由于奢侈品行业的盈利仍在继续成长,因此我们认为这种业绩成长的积极动力将会持续下去。”

  UBS分析师阿兰-杜-布鲁索(Alain du Brusle)表示,由于奢侈品部门表现强劲,他预计PPR集团的盈利成长率将接近10%。

  在奢侈品部门之外,PPR集团所属Conforma家具部门的盈利小幅下滑,原因是在

意大利市场的表现变得更差。

  PPR集团所属书籍和音乐产品零售部门Fnac的盈利同比成长了22%左右,达到3200万欧元。这个部门业绩成长主要是受到了国际业务扩张以及更加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所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