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3.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21: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8月30日讯】周四盘前,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加,达到四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这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疲软迹象的讯号。

  劳工部报告显示,包括经过修正的上周报告数字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五个星期增加。

  在截至8月25日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9000人,至33万4000人,创4月14日以来新高。

  同时四周移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6250人,至32万4500人,创4月28日以来最高水平。

  四周移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数字排除了罢工及节假日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因此更能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

  经济学家们表示,首度申报失业救济数字处在30万人至32万5000人之间,符合美国经济每月创造10万至15万个就业岗位的状况。

  如果首度申报失业救济数字持续高于35万人,那就是就业市场疲软的讯号;如果这个数字持续低于30万人,那麽按照大多数方法考查,劳动力市场都已出现了紧张的迹象。

  在截至8月18日的一周内,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万3000人,达到260万人,创4月14日以来新高。

  四周移动平均的持续领取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万1250人,至256万人。

  首度申报失业救济数字反映的是失去工作岗位的状况,而持续领取失业救济数字则反映的是失业工人重新找到工作的难易程度。

  有保险的失业率,即所有叁加了失业保险的工人的失业率,由1.9%成长至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