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雷诺汽车CEO称无意收购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20: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9日讯】周三,法国汽车生产商雷诺汽车(Renault) (13190.FR)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森(Carlos Ghosn)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雷诺汽车对收购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旗下高档汽车品牌沃尔沃(Volvo) (VOLV)一事不感兴趣。

  戈森表示,“当然,话不能说绝对了,但是我们现在无意收购沃尔沃,我们宁愿将我们的资源投入现有品牌和产品中去。”

  戈森表示,“雷诺汽车并不需要新的品牌。我们需要的是新的产品和技术。”戈森指出,收购沃尔沃将耗费数十亿欧元。他表示,“这不是个原则问题,而是眼光问题。”

  在上个月,

福特汽车表示目前正在从战略角度考虑沃尔沃品牌,这个品牌在其高档汽车品牌中位列第三。福特汽车同时证实,作为业绩复苏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考虑售出美洲虎(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这两个高档汽车品牌。

  今年年初,福特汽车向一个集团收购者售出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运动轿车部门,这个交易在第二季度内完成,福特汽车从中获得毛收入9亿3100万美元。

  在谈及目前的金融市场危机时,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戈森表示,他相信这个危机是暂时的,它对雷诺汽车等汽车生产商的影响将很小。但是如果危机持续的时间延长并导致一段时间的经济衰退,戈森表示,“那麽就不只雷诺汽车一家公司会受到影响了。”

  戈森重申了雷诺汽车希望在2006至2009年之间将汽车销售量提高80万辆的目标。他指出,实现这个目标要依靠推出新的中型汽车来实现,例如即将在今年十月份推出的Laguna汽车。

  戈森表示,Laguna汽车的利润率将超过6%,他预计Laguna汽车的销售量将达到8万辆,达到上述增加80万辆

汽车销量目标的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