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erizon第二季度盈利增长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5: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7月30日讯】周一,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宣布,由于无线及宽带业务部门表现强劲,加上本地电话业务小有改善,第二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4.5%。

  另据报导,该公司宣布其合资企业Verizon Wireless同意收购Rural Cellular Corp. (RCCC),收购价格26.7美元,收购方式为现金和承当债务。Rural Cellular目前在小型市场拥有70万名用户。

  该公司无线部门发展迅速,成为其营收增长的主要来源,并弥补了本地电话业务部门长期滑坡的不利影响。上周该公司报告,移动电话用户增加了130万人。

  该公司铺设了一条昂贵的光纤网路,以满足互联网流量急遽增长的需求,并推出了自己的收费电视服务。该公司增加了28.8万名宽带用户和16.7万名有线电视用户。

  得益于无线部门的成长,该公司第二季度净所得16.8亿美元,合每股所得58美分,而去年同期净所得16.1亿美元,合每股所得55美分。

  第二季度营收上升6.3%,至232.7亿美元,其中无线部门销售额上升17.1%。

  若不计入特殊项目及中断运营因素,第二季度净所得同比增长11.4%,至17亿美元,合每股所得58美分,而去年同期净所得15.3亿美元,合每股所得52美分。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盈利58美分,营收229.8亿美元。

  无线部门表现

  该公司无线用户数量的增长两年来第二次落后于对手AT&T Inc.。 AT&T (T)第二季度用户数量净增150万人,其中包含14.6万名iPhone用户。

  苹果电脑发动了强大广告攻势的iPhone在第二季度的最后两日内上市,给AT&T带来了大量无线用户,使得其无线用户数量的增长轻松超过Verizon。

  另外,Verizon表现落后于AT&T的另一原因是Amp'D Mobile破产后售出了其品牌下的Verizon无线服务业务,导致Verizon Wireless用户数量损失30万人。

  第一季度Verizon Wireless用户数量达到6210万人,落后于AT&T的6370万人。Verizon的移动电话业务隶属于公司与英国沃达丰(Vodafone Group PLC)(VOD)的合作公司。

  AT&T准备通过收购Dobson Communications Corp. (DCEL)进一步巩固其在无线市场的领先地位。Dobson是一家无线电话运营商,在乡村地区拥有150万名客户。作为回应,Verizon也宣布同意收购Rural Cellular。

  虽然Verizon客户总数有所不及,但总营收仍然略胜一筹。第二季度该公司销售额高达108亿美元,高于AT&T的104亿美元。Verizon移动部门销售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是其直接服务的零售客户数量超过AT&T。

  该部门运营利润率上升至27.8%。

  Verizon再度创下业内转网率新低1.08%,低于AT&T的1.6%。转网率指取消服务的客户百分比,反应了公司在用户满意度方面的成绩。

  第二季度,每用户平均月营收提高3%,至51.84美元,主要原因是文本讯息或者音乐及铃音下载等数据服务的使用率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