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尼日利亚石油工人停止罢工 油价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2: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5月29日讯】周二盘中,石油板块呈现下滑势头。受节假日影响本周交易日减少了一天。由于尼日利亚石油供应中断的风险解除,今天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造成石油公司股价普遍下滑。

  早盘中石油板块下跌的压力导致美国证交所石油板块指数下跌了0.8%。

  今日午盘中,石油公司当中的Occidental Petroleum Co. (OXY)领跌,其股价下跌了1.6%。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下跌了1.3%,至82.45美元,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当中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埃克森美孚公司将从周三开始在达拉斯举行年度股东大会。

  西班牙的Repsol S.A. (REP)公司成为美国证交所石油板块指数当中唯一上涨的

股票,其股价上涨了0.5%。

  今天美国证交所天然气板块指数低开,但此后迅速反弹。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下午12:56,该指数已经上涨了0.3%。美国证交所天然气帮助指数当中的成份公司Pogo Producing Co. (PPP)与El Paso Corp. (EP)股价涨幅均超过2%,推动该指数回升。

  Pogo股价上涨的原因,是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以20亿美元的价格向Abu Dhabi National Energy Co.售出在加拿大的子公司Northrock Resources。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下午12:56,费城石油服务板块指数下跌了0.6%,扭转了上周五上涨的行情。其成份公司当中BJ Services Co. (BJS)跌幅最大,达到2.9%。

  纽约商品交易所七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77美元,至63.43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下跌了2.7%。

  尼日利亚政府同意了罢工工人提出的提高工资要求,并且同意在原定售出的石油精炼厂当中保留大部分国有股份,此后尼日利亚石油工人暂停罢工行动。这条消息减缓了原油市场对尼日利亚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造成油价下滑。

  英国石油行业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在周二宣佈将重返

利比亚,这反应了英国和利比亚政府之间的关係改善。英国石油公司并没有公佈更多的细节,但是媒体报导称,英国石油公司即将宣佈与利比亚达成了总价值9亿美元的石油钻探协议。

  英国石油公司重返利比亚,标志着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在缺席长达33年年之后重新回到国际市场。在卡札菲政府(Moammar Gadhafi)于2004年同意放弃进行核武器和化学武器研究之后,一些美国石油公司已经开始重新在利比亚恢復了石油钻探工作。

  周二午盘中,美国股市中交易的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下跌了36美分,至67.4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