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微软斥3900亿元吞雅虎 EMI遭洽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12:45 财华社

  微软(Microsoft)亦传出有意收购搜寻器供应商雅虎(Yahoo),市传叫价更高达500亿美元(约3,900亿港元);《纽约邮报》报道,微软数月前已开始洽购雅虎,更指投资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亦参与其中,惟雅虎一直未有应允;不过,《华尔街日报》则引述消息人士称,微软和雅虎之间的并购传言已经降温。

  消息透露,假如交易落实,微软於搜寻器广告市场的占有率将提升至27%,直逼劲敌Google的67%。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唱片公司EMI已接获数个收购建议,当中包括与摩根大通(JP Morgan)有联系的私募基金One Equity,估计叫价60亿美元(约469亿港元)

  另外,时代华纳(Time Warner)亦证实,数个私募基金亦有意购入旗下网络业务AOL,但未有公布详情。

  加拿大报章引术未具名消息人士表示,加拿大出版商Thomson正在洽商收购路透集团。

  该名消息人士指,Thomson是一家考虑周全、规划长远的大公司,不做敌意收购。

  路透拒绝对此消息置评,该公司周五表示,已收到身分不明的第三方的初步收购意向;Thomson也拒绝置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