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五焦点IPO:Interactive Broker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12: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4日讯】周五,期权交易公司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IBKR)价值12亿美元的初始股上市,该股成为2007年迄今价值最高的一支初始股。

  IBG将4000万股初始股的价格定在30.01美元/股,初始股的发行通过承销商W.R. Hambrecht主持的线上拍卖进行。

  今晨这支初始股以33美元的价格开盘,目前的交易价为31.06美元,成交量超过2100万股。

  IBG初始股的定价位于预定范围(27至31美元)的上限附近,而发行规模超过本周稍早时确定的3450万股。

  IBG的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Greenwich,是一家期货和外汇工具交易公司,是全球60多个电子交易所和交易机构的会员。

  IB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彼特菲(Thomas Peterffy)拥有公司约85%的股份,现年62岁的他一直是电子交易的积极推动者。

  根据彼特菲的股份计算,IBG的初始股上市将使他获得约11亿8000万美元。

  IBG初始股的价值已超过MetroPCS(PCS)总值11亿5000万美元的IPO,成为了今年上市的价值最高的一支初始股。

  但是,IBG初始股的老大地位即将被取代,Blackstone Group即将发行价值40亿美元的初始股。3月22日,这家私募股权投资业巨头提交了上市申请,但迄今为止该集团还未确定初始股的定价范围。

  AMC Entertainment放弃初始股计划

  AMC Entertainment未如期发行价值7亿美元的初始股,虽然此前这家连锁影院将定价范围由18至20美元降为17至18美元。

  虽然今年夏天将有蜘蛛侠等多部大片上映,但这家亏损的连锁影院公司无法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有市场人士指出,一周前连锁影院Cinemark(CNK)的上市已耗尽投资者对这类公司的热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