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股市全线反弹 中国股市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21: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6日讯】周四,亚洲股市全线反弹。日本股市午后继续走高,原因是索尼公司(Sony Inc. )(SNE)在宣布其金融部门即将上市的消息后受到市场追捧,京瓷(Kyocera Corp.)在发布利好财报后也强劲上扬。

  中国、韩国和印尼股市均创历史新高。

  随着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滑,出口公司普遍走高。另外,昨日华尔街股市的强劲表现也令投资者深受鼓舞。昨日,由于美国三月份耐用品订单数字较预期强劲,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时再创历史新高。

  东京汇市,一美元兑换118.83日元,而昨日纽约汇市,一美元兑换118.48日元。

  收盘时,日经指数飙升193点,收至17,429.17点,涨幅1.1%;东证指数劲扬16点,收至1,703.41点,涨幅1%。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大涨1%,收至3,783.06点,再创历史收盘新高。这已是该指数本月来连续第16次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上涨0.5%,收至1,553.13点;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攀升1.5%,收至2,216.03点。

  香港恒生指数(HK:1804580)温和上涨130点,收至20,667.29点,涨幅0.6%。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劲扬83点,收至10,260.99点,涨幅0.8%。

  “美国和中国股市均创历史收盘新高,但香港股市较一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仍有200多点的距离,”香港辉立证券黄玮杰(Louis Wong)指出。

  黄玮杰认为,对中国政府可能在两周内加息的担忧是香港股市近期遭遇挫折的主要原因。“有消息称,中国政府可能在黄金周过后出台更加严厉的紧缩政策,”黄还指出。

  中国股市将于5月1日至7日休市,自5月8日开始恢复交易。

  其他亚洲股市,澳洲S&P/ASX 200指数攀升0.4%;台湾加权指数小涨0.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劲扬1.3%,泰国SET指数上升0.1%。印度孟买Sensex指数微幅上涨0.1%,马来西亚股市因为节日而休市。

  “华尔街股市反弹是亚股走高的动力,但亚洲市场的交易没有纽约那么火爆;市场反应有点不够热烈,”香港富昌证券(Fulbright Securities)总经理蔺常念(Francis Lun)指出。

  新西兰投资者没有受到政府加息的影响,推动NZSX-50指数上涨0.3%。

  周四,新西兰储备银行将贷款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7.75%,这是其六周来第二次加息。新西兰央行官员表示,采取紧缩政策是将通胀水平控制在1%至3%的有力保障。

  个股聚焦

  台湾电子产品生产商鸿海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HNHPF) 飙升1.6%。在

苹果电脑(Apple Inc.)(AAPL)发布第二财季盈利同比增长88%的利好消息后,投资者对鸿海公司的盈利表现也充满了信心。这家为苹果电脑生产iPod产品的公司即将在下周三发布财报。

  中国钼业(China Molybdenum) (HK:3993)今日在香港股市成功上市,发行价6.80港元(约合87美分),收盘时股价飞涨59%,至10.82港元,盘中一度触及11.28港元。

  中国第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K:1398)发布第一季度盈利超出预期的消息后,股价大涨1.2%。这家去年十月份上市的公司于周三盘后公布,由于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大幅成长,第一季度盈利187.1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

  东京股市,电子产品生产商京瓷(JP:6971)劲扬2.1%,晶元生产商Shin-Etsu Chemical Co. (JP:4063)飙升4.3%。两公司将分别于周四和周五发布财报。

  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HMC) (JP:7267)发布利好财报后股价劲扬1.8%。该公司于周三盘后报告,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净所得同比下跌20%,至1761.8亿日圆(约合14.8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发生了一笔与

养老金基金有关的一次性会计所得。该公司还宣布,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9%,至3.088万亿日元。

  电子产品巨头索尼上涨0.9%。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该公司旗下部门 Sony Financial Holdings Inc.将于今年秋季上市,发行规模高达3000亿日圆(约合25.3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