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纽交所高增长板首家公司成功转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后将吸引中国中小企业登陆

  见习记者 罗 宾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获悉,2006年5月首家在高增长板上市的达尔文职业责任保险公司(Darwin Professional Underwriters, NYSE Arca: DR),经过不到1年的时间,已经达到了纽交主板要求,于美国东部时间2007年4月18日正式转板至纽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

  纽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赛恩(John A. Thain)表示:“过去一年,达尔文公司在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的表现一直十分出色。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达尔文成功转板到纽交所主板。在过去的一年中,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为达尔文提供了一个具有高度流动性的、高效的交易平台及丰富的宣传机会;今后,我们希望继续为达尔文公司提供最优质的市场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达尔文公司的知名度。”

  达尔文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希尔斯(Stephen Sills)则表示,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为达尔文公司提供了优质的交易服务。自从2006年IPO上市以来,在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电子交易平台和主做市商的帮助下,达尔文公司的市场知名度和

股票流动性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目前,纽约

证券交易所集团目前运营两个交易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NYSE)和纽约证券交易所高增长板市场(NYSE Arca)。由于纽交所的上市标准是全世界最高的,每年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只有大约30%能够达到在纽交所的上市要求,高增长板市场为原来无缘在纽交所上市的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另外,很多在别处上市的公司,在达到纽交所上市标准以后,也会选择从别的交易所转板到纽交所。从2000年到2006年底,一共有151家公司从纳斯达克转板到纽约证券交易所,其中有很多知名的技术公司,比如著名的开放源码和linux供应商红帽公司在2006年12月12日从纳斯达克转板至纽约证券交易所。

  纽交所发言人记者表示,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为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开辟了一条新的通道。长期以来,纽交所往往给中国企业一种高不可攀的印象,特别是对于那些高增长型的中小企业来说,更是如此。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的推出为中国中小企业海外上市带来了新的机会。这些企业可以采取两步走的策略,即先在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挂牌,待公司在短时期内迅速成长,达到纽交所主板市场上市要求以后,再转板到纽交所主板市场。

  该发言人还表示,从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转板至纽交所主板市场的过程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同时,作为纽交所集团上市公司的一员,在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已经满足了纽交所集团对上市公司内部管理水平的要求。因此,一旦条件成熟,该类公司即可高效、顺利地转到纽交所主板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