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元汇率持续走高 亚洲股市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21: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4月19日讯】周四收盘时,亚洲股市大幅走跌。中国市场受挫的主要原因是今日出炉的重头经济报告加剧了市场对中国政府加息的担忧。而在日本市场,由于日圆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索尼(Sony Corp.)(SNE)等重要出口公司受到投资者抛卖,日经指数一度暴跌420多点。

  收盘时,日经指数重创295.35点,至17,371.97点,跌幅1.7%,其中市场领头羊、消费电子产品巨头索尼跌幅超过2.1%。东证指数大跌1.4%,收至1,706.93点。

  “美元

汇率下跌,各公司和分析师都认为这是一个负面消息,因为美元贬值可能影响企业的盈利预期,”东京瑞士信贷分析师Shun Maruyama指出。

  该分析师还认为,日元升值可能促使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 )(TM)等重要出口公司下调财测数字,因为这些公司很大一部分盈利都来自美元区的销售数字。

  三月份短观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预计今年日元继续贬值,至一美元兑换130日元左右。

  东京汇市,一美元兑换117.93日元,而昨日纽约汇市,一美元毒害118.65日元。

  昨日,在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出炉后,英镑汇率一度攀升至一英镑兑换2.0133美元,创自1981年来新高。这份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比2投票通过四月份将利率保持在5.25%的决议。

  而在纽约汇市,一欧元兑换1.3586美元,距离一欧元兑换1.3666美元的历史新低仅咫尺之遥。

  出口板块方面,佳能(Canon Inc.) (CAJ) (JP:7751)重挫2.9%;

马自达(Mazda Motor Corp) (JP:7261)剧跌3.3%;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 (TM) (JP:7203)大跌1.4%。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重创3.5%,台湾加权指数下挫1.4%。澳洲S&P/ASX 200指数下滑1.2%,首尔综合指数下跌1.3%。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大跌2%,马来西亚KLSE综合指数重跌2.4%。

  香港恒生指数大跌2%,收至20,357.92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至10,023.97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3%。

  券商指出,引发中国股市抛卖狂潮的是即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出炉的中国第一季度GDP报告。这份报告很可能带来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消息,促使中国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经济降温措施。

  “所有投资者都对此感到很害怕,”香港富昌证券(Fulbright Securities)总经理蔺常念(Francis Lun)指出,“所有人都相信这份经济报告将带来经济成长过快的消息,中国将出台更加严格的政策。我认为,中国政府很可能在控制贷款成长、加息等方面有所动作。”

  其他亚洲股市,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综合指数大跌1.6%,泰国SET指数下滑0.3%。印度孟买Sensex下降0.5%。

  亚洲第一大炼油公司中石化(Sinopec) (SNR) (HK:386)重创3%。

  而服装零售商Esprit Holdings (HK:330)攀升0.3%。

  保险板块方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roperty and Casualty Ltd.) (HK:2328)重挫2.5%。该公司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其承销利润有所下滑。

  银行板块方面,Acom Co. (JP:8572)下跌0.2%,Promise Co. (JP:8574)大跌1.2%,Aiful Corp. (JP:8515)重跌1.5%,Takefuji Corp. (JP:8564)重挫1.6%。

  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至每桶62.89美元。而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五月份原油合约价格上涨3美分,收至每桶63.13美元。

  华尔街股市方面,周三美国股市涨跌互见。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上涨30点,收至12,803点,再度刷新最高收盘纪录;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小涨1点,至1,4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则下跌6.4点,收至2,51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