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股市走低;中韩股市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2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4月6日讯】周五,亚洲股市涨跌互见,中国和韩国股市收盘再创新高;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日本股市则有所下跌。

  由于复活节假期的来临,日本股市缺少国外投资者的参与,丰田汽车等与出口相关的股票因此下跌。

  周五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3月份非农业人口就业报告,而日本机械订货数据也将于下周二公布,此前投资者交易谨慎。

  亚洲多个地区性股市因复活节假日而关闭,还有一些因为传统的迎春活动而关闭。

  零售类股在Seven & I Holdings(JP:3382)的带领下走低,此前Nikkei Daily报道该公司的季度盈利可能将较此前预期的低6%。

  日经225指数收盘时下跌了0.04%,至17,484.78点。东证指数下跌了0.2%,至1,717.08点。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上涨了0.14%,创下1,484.15点的新高;

马来西亚KLSE综合指数收盘时下跌了0.01%,至1,276.40点,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先跌后涨,收盘时上涨了0.1%,至3,323.58点,连续第5日创下新高。

  为控制货币供应的爆炸性增长,中国央行周四宣布将银行准备金率上调50个基点。该国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从4月16日开始将增至10.5%。

  上海股市领涨的主要是煤矿、电力和供水等公用事业股票。由于担心准备金率的上调将对利息收益造成影响,银行类股在中国工商银行的带领下普遍下挫。该行股价下跌了1.8%。

  任天堂

  任天堂公司(JP:7974)的股价上涨了2.3%。此前据日经商业日报报道,该游戏机制造商截至3月31日的财年的税前盈利可能达2600亿日圆(21亿9000万美元),较上年增长61%。

  在与出口相关的股票中,丰田汽车(TM)(JP:7203)下跌0.5%,佳能公司(CAL)(JP:7751)上涨0.2%,尼康公司(JP:7731)上涨2.2%,三洋电子(JP:6764)上涨了2.4%。

  由于LG.Philips LCD公司(LPL)第一财季的盈利能力出现了改善迹象,券商调升了该平面屏幕面板制造商的业绩预期,该股周五上涨了25.7%

  

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股票也普遍下跌,三菱地产(JP:8802)下滑2.2%,三井不动产(JP:8801)下跌1.5%。

  日兴证券(JP:8603)的股价上涨了0.9%,此前花旗集团宣布,为收购该公司而通过一个日本银团获得了143亿美元的贷款头寸。

  此外,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 Inc. 周五宣布将以每股1900日圆的价格出售其拥有的日兴证券的6.6%的股份。分析师们认为这可能意味着花旗需要调升目前每股1700日圆的收购报价,以获得更广泛的支持。

  原油价格此前继续下跌,美国市场昨日高收,周五美国股票和商品交易所将因复活节而休市。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至每桶64.28美元。

  东京外汇交易市场,美元兑日圆的汇价从昨日的1:118.78升至1:118.82,昨日纽约外汇市场,一美元可兑118.78日圆。

  澳元兑日圆的汇价升至1:97.23,创下1997年5月以来的新高。

  由于预计美国3月份就业报告将显示就业率低于预期,美元兑欧元的汇价昨日创下两年来的新低。

  市场观察调查的经济学家中一部分预计美国3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将增加大约16万8000人,另一部分则预计增加大约13万人。

  美国劳工部昨日宣布,上周美国首次登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1万1000人,至32万1000人,是3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