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圆汇率及油价下滑 亚股全线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20: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4日讯】周三,亚洲股市表现强劲,多个股市再创历史新高。由于美国房屋销售数字成长强劲,加上原油价格持续回落,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信心倍增,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SSNLF)和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等出口公司受到热烈追捧。

  雪梨S&P/ASX 200指数劲扬79.5点,收至6,092.9点,涨幅1.3%。今日股市上涨的动力来自澳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6.25%水平。

  台湾、韩国、中国、新加坡和印尼股市均创历史新高。

  日经指数飙升300.04点,收至17,544.09点,涨幅1.7%,创自2月28日全球股市遭遇抛卖狂潮以来收盘新高。东证指数大涨1.5%,收至1,730.52点。

  澳洲第二大零售商Coles Group Ltd. (AU:CGJ)跃升4.7%,收至16.86 澳元(约合13.69美元)。Wesfarmers Ltd.将收购该公司出价确定在每股16.47澳元,收购总额高达196.8亿澳元,将是亚太地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由私人股权公司提出的收购案。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小涨0.24点,至3,291.54点,涨幅0.01%,盘中一度站上3308.15点,创历史新高。

  香港恒生指数(HK:1804580)在节日到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劲扬207.01点,至20,209.71点,涨幅1%。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攀升1.4%,收至9,859.50点。香港股市将从周三开始休市,至4月10日恢复交易。

  “今日香港市场气氛随全球其他股市投资者情绪的变化而变化,”香港South China Brokerage副董事长霍华德-乔治斯(Howard Gorges),“如果中东局势剧变导致油价大幅上涨,香港股市可能会受到打压,但是看起来投资者的情绪相当稳定。”

  今日内地业界巨头华润(China Resources Ltd.) (HK:291)飞涨11%。该公司发布,由于零售及饮料部门销售表现出色,2006年盈利创历史新高。2006年该公司净所得同比成长25%,至27.8亿港元(约合3.59亿美元)。

  今日创历史新高的亚股当中,韩国首尔综合指数飙升1.3%,收至1,483.41点;台湾加权指数上涨0.9%,收至8004.61点;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劲扬1.5%,收至1,922.05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大涨1.4%,收至3,332.92点。

  新西兰NZSX-50指数收盘时上涨0.3%,马来西亚KLSE综合指数劲扬1.5%,泰国SET指数攀升1%,印度孟买Sensex上扬1.3%。

  日本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 (TM) (JP:7203)在公布美国地区销量再度强劲上扬的利好消息后上涨1.6%,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HMC) (JP:7267)飙升2.4%。

  全球第二大半导体生产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SSNLF)亮丽上扬3.7%,数码相机及办公设备生产商佳能(Canon Inc.) (CAJ) (JP:7751)劲扬2.7%。

  日本银行Tokyo Star Bank Ltd. (JP:8384)飞涨5.3%。据“路透社”报导,美国私人股权投资集团Lone Star准备售出该行14亿美元股权。此前“路透社”还报导有多个基金公司对Lone Star手中的这部分股权表示了兴趣。

  受铜价持续走高的推动,BHP Billiton (AU:BHP) (BHP)劲扬1.8%。周二,铜价攀升4%以上,创四个月收盘新高。

  能源板块方面,受油价下滑2%的影响,日本第一大石油开发商日本油气公司(Inpex Holdings) (JP:1605)大跌2.9%。中国第一大石油公司中石油(PetroChina) (PTR) (HK:857)下滑0.3%。

  中国第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K:1398) 重挫2.1%。该行不久前公布,虽然收费业务和贷款业务出现成长,但2006年盈利没有达到预期,仅较去年上升31%,至492.6亿元(约合63.7亿美元)。

  周三,澳洲储备银行宣布将短期利率保持在6.5%,而此前市场预计央行会加息25个基点。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央行于5月1日召开的决策会议上。在这次大会上,央行将对第一季度通胀指标进行评估,以判定是否有必要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周二,丰田汽车公布,由于油气混合动力车受到市场欢迎,三月份美国地区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的217,286辆飙升11.7%,至242.675辆。该汽车零售商宣布,由于丰田佳美轿车销售火爆,丰田分部的轿车销量同比激增17.8%,至121,881辆。Lexus分部的汽车销量则因为ES 350 luxury轿车销售畅旺而飞涨31.4%,至18,128辆。

  丰田有望在今年超过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

  在丰田发布利好销售报告的同时,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却报告了三月份汽车销量下滑的消息。福特(Ford Motor Co.) (F)三月份美国地区销量下跌9%,其中其F系列皮卡销量下滑两位数以上。通用汽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DCX)均报告了销量下降4%的消息。

  东京汇市,一美元兑换118.91日圆,而昨日纽约汇市,一美元兑换118.95日圆,东京汇市,一美元兑换118.97日圆

  周三亚洲电子交易市场,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至每桶64.66美元。昨日,由于英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出现缓解迹象,油价在美国市场大跌2%,跌至一周以来最低水平。

  周二华尔街股市,美国股市全线反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五周新高。昨日令投资者深受鼓舞的是英国和伊朗局势趋于缓和,以及二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数字反弹的消息。

  昨日全美

房地产商协会报告,虽然恶劣天气以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的问题对房屋销售产生不利影响,但二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指数仍然成长了0.7%。过去一年,该指数累计下跌8.5%。经过修正后,一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指数为下降4.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