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南克证词触动市场敏感神经 美国股市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21 经济参考报

  记者:刘洪 陈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28日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近来有所增加,但美国经济仍将保持可持续增长态势,并无衰退之虞。受此影响,美元对大多数其他西方主要货币的比价上升,而纽约股市在伯南克讲话和油价走高的双重压力下全面下挫。

  伯南克当天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经济自去年以来增长缓慢,但是并没有出现衰退的危险,其增长方式正从前几年的“快速扩张”向“更可持续增长”转变。美国经济已进入持续增长的第6个年头。从历史上看,经济增长持续期相差很大,有的持续时间相当长。

  伯南克认为,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慢的最主要因素就是

房地产市场降温,而且楼市前景从短期来看依然充满“不确定”因素。他强调,美国楼市降温的后果可能比预想的要严重,并可能对就业和消费市场造成更大的冲击。

  伯南克还说,目前美国的次级贷款问题可能使住房市场本已存在的问题更严重。但次级贷款问题对美国金融市场和整体经济的影响可能有限,而且优惠贷款市场表现正常。同时,伯南克还对商业投资疲软和核心通货膨胀率近来走高表示担忧。

  伯南克的讲话表明美联储近期下调利率的可能性降低,造成28日美元对大多数其他西方主要货币的比价上升。

  当天纽约汇市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3344降至1比1.3312,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9651跌至1比1.9616,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137升至1比1.2163,美元对日元比价则从1比117.91降至1比116.85。

  此外,受伯南克讲话及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28日纽约股市全面下挫,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96.93点,收于12300.3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8%。标准普尔500种

股票指数收盘下跌11.38点,收于1417.23点,跌幅为0.8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33点,收于2417.10点,跌幅为0.83%。

  28日,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也全线告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