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二月广告营收下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8日讯】周四有消息称,道琼斯公司(DJ)麾下的《华尔街日报》上个月的广告营收同比下降10%,这表明美国报业仍承受着很大的营收压力。

  道琼斯是第一家公布二月份广告业绩的报业公司。《华尔街日报》的广告组合与多数报纸明显不同,它高度倚赖于金融和科技广告。尽管如此,《华尔街日报》的营收下滑对其他报业公司及其投资者来说绝不是什么好兆头。

  虽然去年九月份《华尔街日报》在头版增加了广告并带来了新的营收流,但该报的二月营收仍出现跨年度下滑。

  在今晨公布的一份声明中,道琼斯将营收下滑归咎于科技、金融、一般和分类等广告类别的营收疲软。

  Benchmark Co.的分析师艾德-阿托瑞诺(Ed Atorino)表示:“他们几乎是全线败退,所有主要广告类别的营收都出现下滑。对整个报业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0:34,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道琼斯

股票下跌19美分,至35.13美元。其他大型报业股涨跌互现。

  由于广告客户随着读者逐渐从传统媒体转向数字信息来源,高度倚赖传统印刷广告的报业已遭受了很大冲击。

  近来有迹象表明报业已被进一步削弱。几家报业出版商已指出,

房地产市场的衰退 -- 特别是佛州和其他以往热点住房市场的降温 -- 正在影响它们的分类广告营收。

  与多数同业公司相比,道琼斯的财政业绩和股票表现要好一些,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削减成本和致力于实现营收多元化,降低营收对报业的倚赖。尽管如此,道琼斯的多数营收仍来自报业,而其中大部分报业营收出自《华尔街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