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将公开批评Google的版权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5: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6日讯】《金融时报》网站周一的一篇报道指出,依据预定计划,微软(MSFT)的一位官员将于周二发表演讲,届时他将严厉批评Google Inc.(GOOG)在版权问题上的“漫不经心”立场,并指责这家互联网业搜索巨头在未获许可的条件下利用有版权的书籍、音乐、电影和电视节目。

  《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微软的法务副主管汤姆-鲁宾(Tom Rubin)将在美国出版商协会的一次集会上发表演讲,他的讲稿包含了如下内容:“那些没有自己内容、仅靠其他人的内容来谋利的公司正在通过广告和发行初始股来谋求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鲁宾演讲稿的全文将在周二的《金融时报》发表。鲁宾在讲稿中还称,Google决定制作各类

图书馆中所有藏书的数字复写件 -- 除非出版商通知它不能这样做 -- “有系统地侵犯了版权,剥夺了作者和出版商实现其工作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如果这样做,人们创作的欲望将被摧毁。”

  Google方面辩称,公司的上述行动是合法的,因为自己仅发表有版权作品的片段,除非公司已获得出版商的首肯可全文发表有版权作品。

  但是,鲁宾指出:“Google正在向版权所有者做出如下表态,'相信我们,你的权益得到了保护。我们将保证数字复写件的安全。我们只展示作品的片段。我们不会损害你们的利益,我们将推销你。'但是,任何一个访问YouTube网站的人马上就会意识到,Google在版权问题上奉行的是与骑士作风类似的漫不经心政策。”

  周二常规交易中,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微软

股票上涨28美分,至27.83美元,涨幅为1.02%;Google的股票上涨16.61美元,至457.55美元,涨幅为3.7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