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UnitedHealth以往盈利下调15.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4: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6日讯】周二,UnitedHealth集团公司(UNH)宣布,对股票选择权的不当财会计算做出修正后,公司早先公布的盈利数字总计减少了15亿5000万美元。

  这家健康保险公司已将修正后的财政报告和2006全年10-K报表提交美国证监会(SEC)。

  现在UnitedHealth的财报日程已恢复正常。UnitedHealth表示,准备重新启动此前被公司暂停的股票回购计划。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手中拥有的可支配现金超过19亿美元,现有的回购计划还允许公司再购入1亿3700万股股票。

  UnitedHealth是美国100多家正在接受SEC调查的公司之一,它们均涉嫌可能操纵了

股票选择权的授予日期,即存在选择权日期回溯行为。

  选择权日期回溯指将股票选择权的授予日期回溯至公司股价较低之时,以使公司管理层通过执行选择权获得的盈利最大化。

  UnitedHealth进行的内部调查已导致公司前主席兼执行长威廉-麦格雷(William McGuire)于去年十月份辞职。此前,UnitedHealth已发现公司在过去12年中授出的多数选择权可能都存在日期回溯的问题,虽然麦格雷对此予以否认。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克里斯丁-阿诺德(Christine Arnold)在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鉴于某些与股票选择权有关的挑战已被该公司甩在身后,我们预计UnitedHealth的股票未来12至18个月的表现将超过健保类股的整体水平,我们对该股的评级仍为'超持'。”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3:11,总部位于密西西比州Minnetonka的UnitedHealth股票涨1.7%,至53.86美元。

  UnitedHealth的盈利修正主要为基于股票薪酬开支的增加,以及根据当前财会准则FAS 123R和曾用财会准则APB 25计算的与以往股票选择权授予运作相关的税金增长。

  根据早先的财会准则计算,股票选择权财会错误的累计税前影响为15亿3000万美元,在UnitedHealth早先估算的15亿至17亿美元的预期范围之内。

  据现行财会准则计算,选择权财会错误的累计税前影响为5亿200万美元,符合公司预估的4亿至6亿美元。

  根据FAS 123R计算,2005年和此前数年的股东价值因本次财会修正而税后净减1亿3000万美元,据APB 25计算,05年和此前数年的股东价值蒙受的税后累计损失为5500万美元。

  UnitedHealth估计,将追加支付的企业所得税现金支出总计约1亿美元。该公司还称,预计2007年第一财季的帐面将因某些税务问题的了结而认列5500万美元的一次性税后现金支出,合每股支出4美分。

  这家知名的健康保险公司今晨还提交了2006全年的10-K报表,全财年净盈利为41亿60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97美分,超过05年净利30亿80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31美元的水平。

  全年营收由463亿3000万美元大幅增至715亿400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