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Century称正在接受联邦刑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0: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5日讯】上周五晚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NEW)宣布,公司正在接受一项联邦刑事调查,可能违反与财政支持方达成的一项重要信贷协议。上述消息使市场对这家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提供商能否生存下去产生了怀疑。

  New Century在上周五晚提交的一份证管文件中表示,加州中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对自己的证券交易活动和财会错误展开联邦刑事调查。

  New Century还透露,美国证管会(SEC)以及纽约证交所(NYSE)的管理部门也在对自己进行调查。该公司表示,将配合上述三方的调查工作。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57,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New Century

股票下跌8.35美元,至6.30美元,跌幅为57%。

  上周五盘后交易中,New Century的股票重跌近25%,至约11美元。上周五常规交易中,该股下跌7%以上,收于14.65美元。

  这家抵押贷款提供商预计,根据公司与贷款方达成的协议,自己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两个财季中至少不能认列1美元的每股净所得。

  New Century表示,已收到11位贷款提供方中6位的豁免书,但还没有收到剩下5位的相关文书。New Century指出,一旦自己获得双方存在两季度净所得协议的其他贷款方发出的类似豁免书,已获得豁免书中的一部分将开始生效。

  次级抵押贷款针对那些不能达到最严格信贷标准的购房者。专营这类贷款的公司 -- 比如New Century -- 的运营部分倚赖于那些综合性的贷款提供商。这些贷款提供商要求次级抵押贷款公司必须达到某些最低的财政目标,否则前者有权终止双方的商业联系。

  市场研究公司:金融研究和分析中心的金融类股分析师萨克-加斯特(Zack Gast)表示:“没有存款的次级抵押贷款提供商倚赖于它们的贷款提供商。若New Century的贷款方不授予该公司必要的豁免书,New Century可能被迫将公司出售或关门大吉。”

  New Century已发出警告,如果不能从足够多的财政支持方获得豁免书或信贷协议修正案,公司的审计师行毕马威将做出如下结论:“对公司能否维持下去的大量质疑将长期存在。”

  今年初,New Century调降了对贷款产生额的预期,理由是提前还款违约和贷款回购已导致保险条款变得更为严格。

  该公司还称,必须重新公布2006年以来的大部分财政业绩,原因是公司针对贷款回购的亏损计算存在一些错误。

  由于

房价不再增长和利率自历史较低点处稳步攀升,New Century等次级抵押贷款提供商的经营已遭受很大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