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劳埃德银行年利涨12% 坏帐开支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00: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3日讯】周五,英国劳埃德银行(LYG)宣布,2006年的净盈利增长12%,但无担保坏帐开支在2007年可能继续增长。后者让投资者感到失望,此前一些其他的英国银行已表示它们在这方面的开支已达到峰值。

  一些分析师指出,劳埃德银行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成本的控制而不是基本销售的成长,该银行稳定的派息意味着2007年的业绩成长将较为有限。

  劳埃德指出,2006全年的净盈利为28亿英镑(约合54亿7000万美元),超过05年的24亿9000万英镑。

  若不计一次性项目和波动因素,全年的税前盈利将增长8%,至37亿1000万英镑,基本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的37亿英镑。

  该银行还称,全年的坏帐开支增长了20%,至15亿6000万英镑,无担保零售信贷的贬损开支在2007年可能继续增长,虽然成长幅度可能明显低于2006年。

  Keefe, Bruyette & Woods的分析师马克-托马斯(Mark Thomas)表示:“其他银行已指出2006下半年可能是相关亏损额度最高的时期,因此之前市场可能预期劳埃德也会如此。”

  在伦敦股市午盘的交易中,劳埃德的

股票下跌约3%。

  随着消费者债务的增加和新的破产法导致无力偿还贷款及信用卡债务的消费者数量增长,坏帐开支已成为多数英国银行的一个隐忧。

  巴克莱银行(BCS)的信用卡部门是受冲击最严重的银行部门之一。但是,本周二巴克莱表示,对客户更为精细的选择和改善收帐方式将促使2007年的坏帐开支下降。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表示,自己对劳埃德的坏帐贬损预期持相对略为乐观的立场。

  美林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很怀疑这方面开支下降的实际可能性,而劳埃德2006年的相关数字较低,因此实现进一步缩减的难度很大。”

  坏帐贬损开支也是美国银行业一个日益增长的问题,但美国市场的问题主要与抵押贷款有关。

  利率增长和

房地产市场的停滞不前已导致汇丰控股(HBC)等银行的美国客户无力偿还贷款或进行抵押贷款再融资。

  一些分析师表示,对劳埃德不增加派息的决定感到失望。劳埃德为2006年设定的派息标准仍然是每股34.2便士。

  劳埃德上一次调升派息还是四年半之前的事情,不增加派息意味着该银行对未来成长的不确定。

  熊仕坦证券的分析师罗伯特-萨奇(Robert Sage)表示:“增加派息将表明劳埃德对未来成长前景的信心有所增长。我们认为,市场对该银行2007年盈利成长10%的预期现在看来有些要求过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