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BASF季度盈利增长31% 股价创20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04: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2日讯】周四,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BF)的股价大涨6%,创下过去20多年来的新高。稍早时BASF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31%,公司将增加给予股东的回报。

  身为世界最大化工公司的BASF指出,全季净盈利7亿3200万欧元(合9亿630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5亿6000万欧元,同时高于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季度销售额增长23.5%,至144亿70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化工部门的营收强劲成长。

  BASF在法兰克福上市的

股票高收5.6%,早盘该股上涨6.1%,创下多年新高。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45,BASF在美上市的股票上涨4.5%。

  BASF称,来自

化工部门的销售额增长55.9%,至34亿50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出货量增长和收购催化剂公司Engelhard。去年六月,BASF以约50亿美元的价格购得Engelhard。

  BASF还宣布,将2006年的派息量增加1欧元,至每股3欧元,公司计划在2007和08年回购30亿欧元的股票。

  JP摩根的分析师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上述消息对BASF股票的估价是一个重大利好因素,这表明该公司对当前景气循环内现金产生能力的信心显著增长。”

  BASF的执行长贺斌杰(Juergen Hambrecht)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希望每年都增加派息量,“但我们不能提供每年提高的具体额度”。

  BASF其他主要部门中,石油和

天然气部门的季度销售额增长22.4%,至31亿10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天然气交易业务的壮大和盈利率、出货量的提高。

  该部门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稍有增长,但由于油价低于上年同期,这一部门的盈利没有显著改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