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J.C. Penney第四季盈利降13% 财测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01: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2日讯】周四上午,总部位于德州Plano的J.C. Penney Co.(JCP)宣布,税金增长导致第四财季的所得较上年同期下降13%。此外,该公司发布的第一季财测没有达到华尔街的普遍预期。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3,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Penney股票下跌4.5%,至82.51美元。

  Penney指出,全季净所得降至4亿77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09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盈利5亿51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34美元的水平。

  持续运营方面,Penney每股盈利2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1.92美元。全季税务开支大幅增长51%,至2亿7100万美元。

  净销售总额由62亿美元增至66亿6000万美元,开张至少一年百货店的销售额成长2.2%。Penney销售最佳的商品是儿童服装、高级珠宝和家常鞋类,销售最好的地区是美国西部和东北部。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Penney第四季每股将盈利1.97美元,营收将达66亿4000万美元。

  百货店的销售总额增长4.1%,直销销售额下降1.2%,互联网销售额成长17.6%。

  Penney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麦克-尤尔曼(Mike Ull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整个2006年我们的销售和运营盈利持续增长,这得益于我们的商品分类状况的持续改善,以及我们对高效规划和分配系统的进一步调整确保了我们可在任何时候提供客户所需的商品。”

  第四财季的毛利率提升180个基点,这依然得益于私有品牌的强劲表现和库存管理的改善,后者包括了季节性商品的更好流动。

  Penney的

股票
零售业
分析师青睐的对象之一。他们认为,Penney将自己转型为一家中等定价的百货店 -- 即效仿Target Corp.(TGT)成功的高档商品折扣店模式 -- 基本获得成功且不断取得进展。

  不仅如此,近几周来Penney公布了多项旨在增加新客户流量的计划,其中包括与Sephora达成了重新开设一个化妆产品吧的独家协议。

  此外,Polo Ralph Lauren正在不断成长的Global Brand Concepts部门将创立一个名为American Living的新品牌,其产品将在Penney店面独家销售。新品牌将于2008年推出,其中包括服装、内衣、服饰和家庭用品。

  Penney还将在奥斯卡颁奖晚会所在的那个周末推出一个新的广告活动,活动使用的新广告词为“Every Day Matters”。

  今晨Penney展望业绩前景时表示,预计第一财季每股将盈利99美分,全年每股盈利为5.44美元。目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Penney第一季每股将盈利1.05美元,全年每股将盈利5.42美元。

  此外,Penney预计麾下百货店第一季和全年的同家店销售均将增长1%至3%,而百货店的销售总额均将成长4%至6%。

  Penney还预计第一财季的运营盈利率 -- 运营盈利对销售额之比、毛利率、开支总额及运营盈利将与上年同期持平,而全年的这些数字与去年相比将稍有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