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雀巢06年盈余成长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23: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2日讯】雀巢周四报告2006年盈余成长了14%。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与饮料生产商,雀巢主要信赖于咖啡机中使用的咖啡需求的提高以及中国、印度与非洲销售额的成长。

  该公司表示06年盈余提高至92亿瑞士法郎(74亿500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营收成长了8%,至984亿6000瑞士法郎。

  雀巢将股息提高了16%,至10.40瑞士法郎,但表示近期没有股票回购计划。

  因盈余与销售额均好于预期,该股在瑞士股市上涨了3.2%,创历史新高。

  瑞士信贷分析师Alex Molley表示,“雀巢2006年的业绩十分强劲,销售额、运营盈余与每股盈余均较我们的预期超出2%。”

  其表现最为突出的部门是包括Nespresso咖啡机用咖啡在内的“其它食品与饮料”、获得General Mills (GIS)许可生产Cheerios与Shredded Wheat的Cereal Partners分部以及与

可口可乐(KO)合资的生产雀巢冰茶的Beverage Partners分部。

  该部门销售额成长了19%,运营利润率提高了0.8个百分点,至13%。

  Nespresso年度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亿瑞士法郎。

  生产Poland Spring系列瓶装水的Nestle Waters部门营收成长了8.2%,利润率提高了0.6个百分点,在亚洲、非洲与大洋洲食品销售额成长了7.9%,因烹调用品、巧克力与可存放奶制品与饮料粉需求改善利润率提高了0.4个百分点。

  从总体来看,粉末与液体饮料销售额提高了7.9%,美国消费者喜欢饮用现成的Nesquik巧克力奶,而亚洲消费者对Milo巧克力麦芽能量饮料的需求“旺盛”。

  不好的一面包括欧洲销售额仅成长2.3%,欧洲与营养品业务利润率均出现下降。

  Dolce Gusto咖啡机的推出以及原材料成本的冲击对欧洲业务造成负面影响,创建单独一个部门的“独立成本”给营养品业务带来冲击。

  该公司预期2007年销售额成长率可达5%至6%,运营利润率将有所提高,但该公司警告由于输入成本提高运营环境艰难。

  雀巢财务长Paul Polman在电话会议上指出,“公司今年与去年不同的是没有对原料做很好的套期保值处理。”

  他表示,“我们所需要的一些产品正在越来越多地用于其它目的。尤其是农产品的形势有所改变。我只是希望价位能够理解这一点。”

  Polman没有提及玉米,但玉米期货周三创十年来新高,因为这种作物正在越来越多地用于制造乙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