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军火商BAE Systems06年净盈余16.4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0日讯】英国最大的军火制造商BAE Systems Plc周四表示,因美军使用的Bradley战车畅销以及出让空中客车股份带来的一次性收益,2006年盈余成长至2005年的近三倍。

  该公司净所得从去年的5亿5300万英镑,即每股净所得17.4便士提高至16亿4000万英镑(32亿美元),即每股净所得49.2便士,出让20%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带来的一次性净收益大约为9亿2500万英镑。运营盈余成长了38%,至10亿5000万英镑。以上数字均好于预期。销售额成长了10%,至138亿英镑。

  美国在阿富汗与

伊拉克发动战争导致国防开支大幅提高使BAE获益非浅。这家英国公司在2005年收购了United Defense Industries,这家公司是Bradley生产商,也是五角大楼第七大承包商。

  BAE在伦敦上午交易中上涨了3.5%。

  该公司建议将年度股息提高10%,至每桶11.3便士。该公司预期,因美国业务以及十分良好的现金流,2007年仍将是“收获的”一年。JP摩根分析师表示BAE的这一预期“典型的含糊不清”。

  该公司还表示,退休金的空缺金额大约为17亿英镑。

  仍寻求在美国寻找收购目标

  BAE执行长Mike Turner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该公司已拟定好在美国潜在的收购目标。但他强调这些目标当前的估值已高,公司现在不会出手,因为这将损害股东价值。

  他表示,“很明显,美国的防卫市场十分火爆,如果你考虑到美国过去几年的国防预算的规模与成长性的话,就不会感到奇怪了。”

  美国2007年的国防预算是5000亿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BAE有能力在收购方面出资20亿至30亿英镑,尤其在该公司在出让空中客车股份后更是如此。

  Turner表示,即使美国国防预算成长减缓,公司仍可依靠英国、沙特阿拉伯以及新兴市场。

  BAE 38%的销售额来自英国,36%销售额来自美国,12%来自沙特阿拉伯。

  该公司表示,在争取沙特阿拉伯72架Typhoon飞机订单方面继续取得进展,BAE在去年因长期受到腐败指控而在这一市场倍受压力。

  在英国政府在去年十二月份下令重大欺诈办公室停止对BAE贿赂沙特阿拉伯官员的指控进行调查后,该公司受到了更多的负面报道。英国政府为这一决定给出的理由是“捍卫国家与国际安全”。

  花旗集团指出,BAE的估值已开始显得合理,只有在美国国防预算超出预期或在获得沙特阿拉伯订单取得重大进展情况下,其不计利息、税项及摊销的盈余才有望提高。

  该券商表示,BAE在欧洲致力于与VT Group合资组建一个造船厂,BAE是迫于政府与国防部的压力而寻找达成这一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