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Toll Brothers第一财季盈余锐减6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22: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2月22日讯】Toll Brothers Inc.(TOL)周四开盘前表示,受与土地资产减损相关支出影响,季度盈余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这一奢侈住房建设商的执行长表示,当前处于春季销售季节的初期,还无法判定住房市场的全面转暖。

  这一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Horsham的公司报告第一财季净所得下降了67%,营收下降了19%。该公司还调降了2007财年盈余预期。

  在截至1月31日为止的第一财季,该公司盈余从去年同期的1亿639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98美分,下降至543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33美分。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盈余29美分。

  该公司执行长Robert Toll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当前太多的市场表现低迷,因此还无法宣布新房市场已全面转暖。个别市场每周的需求表现出极大的波动性。”

  若不计入一项资产减损与损失开支,该公司当季每股盈余72美分,同比下降了27%。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3亿4000万美元下降至10亿9000万美元。Thomson Financial的预期为10亿9000万美元。

  Toll表示,一项9690万美元的税前资产减损开支以及一项900万美元的与此前披露的收购项目相关开支对当季业绩造成了负面冲击。

  当季净签署合同数下降了34%,至7亿4870万美元。第一财季合同取消率为29.8%,第四财季为36.9%,历史平均数为7%。

  Toll预期2007年每股盈余可达1.46至1.85美元,营收可达42亿至49亿6000万美元。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2007年每股盈余1.46美元,营收43亿6000万美元。该公司预期十二月份预期2007年每股盈余可达1.58至2.08美元。

  该公司在本月初发布了一些有关第一财季的初始数据,披露住房营建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该公司还预估当季资产减损开支可达6000万至1亿6000万美元。Toll表示一些市场的需求出现回升迹象。

  该股周三收盘32.86美元,下跌了6美分。

  投资者与分析师均在密切关注春季销售季节住房销量情况来判定美国住房市场复苏的潜力。

  美银

证券分析师Daniel Oppenheim在本周出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二月份对
房地产
代理商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购房者仍表现得极为犹豫不决(看房者的客流量没有转化为销量),因为他们期待着未来月份的房价会进一步下降”。

  他表示,“我们相信房价需要进一步下调来填补购房者与卖房者之间对房价预期的差距。”

  对于公众住房建设商,美国银行表示利好因素包括新建项目的自律性提高、购买力改善以及看房人增多。

  Oppenheim表示,“负面因素包括,房价继续下滑(对于降低过剩的库存是有必要的)的风险将对业绩预期造成负面影响,2007年初库存状况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商务部在上周表示,一月份住房营建开工数量创近十年来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