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Anglo American年利增76% 追加回购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01: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1日讯】周三,世界矿业巨头Anglo American(AAUK)宣布,2006年的盈利增长76%,这主要得益于产量创纪录和金属价格的上涨。该公司还表示,将通过回购再给予股东30亿美元的回报。

  这家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指出,2006年的净盈利增至61亿9000万美元,明显超过05年的35亿2000万美元,营收同比成长12%,至386亿4000万美元。

  上述消息中含有一些让投资者感到失望的内容,他们所预期的盈利数字稍高于实际值,此外由于AA 06年回购了75亿美元的股票,投资者希望公司采取更大的回购行动。

  在伦敦股市尾盘的交易中,AA的股价下跌约3%。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6,在美上市的AA股票下跌3.8%。

  2006年的基本盈利增长46%,至54亿7000万美元,但稍低于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56亿2000万美元。

  野村

证券的分析师西蒙-托勒(Simon Toyne) 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整体而言,业绩数字和预期处于正常的财政和战略轨道内,但它们没有更好的表现。”

  托勒还称:“股票回购计划值得肯定,但相对市场预估的40亿美元甚至更高额度来说,这令人稍感失望。”

  UBS的分析师保罗-贾诺维(Paul Galloway)指出,截止去年底AA的债务处于33亿美元的较低水平,AA可能在六个月后公布年中报告时宣布增加股票回购的额度。

  AA指出,去年业绩的成长得益于全球需求的强劲增长,加上许多金属和矿物的供应紧张,这导致了商品价格急速攀升。

  这家矿业巨头还称,预计2007年全球需求将适度下降,虽然欧洲和新兴市场 -- 特别是中国和印度 -- 将保持成长,但美国市场将明显降温。AA预测:“这应该在近期内为商品提供一个支持性的环境。”

  继续重组

  Anglo American还公布了一些有关转投资Mondi计划的有利消息。Mondi是AA的纸张和包装业务部门,剥离这一部门是AA涉及范围更广的一项重组计划的组成部分。

  该公司表示,已收到南非当局有关公司在约翰内斯堡和伦敦两地上市的原则性许可,两地上市将于2007年中启动。

  AA指出,将继续探寻退出AngloGold Ashanti的所有可能选择。

  去年四月,AA出售了价值10亿美元的AngloGold股票,将自己在这家金矿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42%。AA希望全部出售AngloGold的股份。AA认为,纯金矿公司的市场估价高于它们做为综合性矿业集团一部分的估价。

  本周初英国《星期天时报》的报道称,俄罗斯Polyus金矿公司已与AA进行接触,讨论收购AA在AngloGold剩余股份的问题。截至发稿时止,AA还没有对自己是否在进行出售这些股份的谈判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