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惠普第一财季盈余激增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1日讯】惠普(HPQ)报告,因个人电脑、影像与打印设备旺销,第一财季净盈余成长了26%。

  这一总部位于加州Palo Alto的公司周二收盘后表示,截至1月31日三个月盈余15亿50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55美分,去年同期盈余12亿30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42美分。

  该公司当季营收也强劲成长,从去年同期的227亿美元成长了11%,至251亿美元,好于分析师的243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若不计入特殊项目开支与一次性项目,这一电脑与打印机巨头当前盈余18亿美元,即每股盈余65美分。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盈余62美分。

  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Shaw Wu表示,“从总体来看,该公司当季业绩十分强劲。”该分析师指出,惠普个人电脑业绩甚至超出了最乐观的分析师的预期。该分析师对惠普的评级是“中性”。

  惠普预期第二财季销售额可达245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的241亿美元的预期。该公司预期第二财季每股盈余可达57至58美分。若不计入一次性项目,惠普预期第二财季每股盈余可达63至64美分。分析师的预期为63美分。

  道指成份股惠普盘前下跌了1.1%,至42.66美元。

  个人电脑业务

  惠普表示,个人电脑集团第一财季运营盈余4亿1400万美元,去年同期盈余2亿9300万美元,销售额成长了17%,至87亿美元。

  Wu表示他此前预期的惠普个人电脑系统销售额较实际结果低大约10亿美元,实际结果较最乐观的预期值高大约2亿美元。

  惠普执行长Mark Hurd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在消费者产品业务上显示出了我们的力量。我们感觉在

笔记本电脑与新兴市场尤其具有优势。”

  这一业绩强化了许多电脑行业观察家的认为惠普与其主要竞争对手戴尔电脑(DELL)之间差距越来越大的观点。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 Inc. (IT)表示,截至2006年第四季度,惠普占据了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17.4%的份额,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成长了24%,至1170万台。

  戴尔电脑同期降至第二名,拥有13.9%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当季出货量为940万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9%。

  Annex Research总裁Bob Djurdjevic表示,惠普的成长使戴尔电脑付出了代价。惠普消费品销售额成长了28%,商务个人电脑营收成长了8%,同期运营盈余也好于一年前的水平。

  在Hurd人领导下,惠普的运营盈余与效率的提高以使第一财季总运营利润率从一年前的6.6%提高至7.3%。

  Djurdjevic表示,“这可能是Mark Hurd最伟大的管理业绩,在提高销售额的同时提高利润。”

  其它业务

  影像与打印业务仍是惠普利润率最大的部门,第一财季运营盈余为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亿7300万美元。该部门营收成长了7%,至70亿美元。

  其它业务领域方面,惠普表示当季企业存储与服务器营收为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了5%,运营盈余从去年同期的3亿2600万美元提高至4亿1600万美元。

  服务营收成长了5%,至39亿美元,运营盈余从去年同期的2亿9300万美元提高至4亿1400万美元。

  惠普的软件集团报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了81%,至5亿5000万美元。若不计入惠普所收购的Mercury Interactive的贡献,其当季软件销售额成长了7%。

  该股当前下跌了1.27美元,至41.86美元,跌幅为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