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Diageo公布上半年财报 调升全年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0: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5日讯】周四,Johnnie Walker威士忌制造商Diageo宣布,调升全年的运营盈利预期,这主要得益于针对新兴市场的苏格兰威士忌和啤酒销售增长,以及获得了美国市场更大的份额。

  Diageo(DEO)指出,上半财年的盈利下降23%,至8亿9500万英镑(约合17亿4000万美元),这主要与汇率因素和一年前公司出售General Mills(GIS)的股票有关。

  上半年的运营盈利同比增长4%,至13亿1000万英镑,营收成长2%,至40亿2000万英镑,出货量增长4%。

  Diageo现在预计今年可比运营盈利的成长率为8%,将与上半年持平。该公司早先的预期为至少增长7%。

  该公司仍计划在本财年回购价值14亿英镑的

股票,同时准备在下一财年再回购10亿英镑的公司股票。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1:08,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Diageo股票上涨1.16美元,至82.20美元,涨幅为1.43%,稍早时该股创下了83.17美元的52周内新高。

  Diageo的财务长尼克-罗斯(Nick Rose)表示:“上述业绩表明我们在过去几年做出的调整正在推动营收和盈利增长,这些调整既包括拓展我们针对美国等市场的行销通道,也包括加大对巴西和中国等成长型市场的投资。”

  加大对苏格兰威士忌的投入

  Diageo指出,国际部门上半财年的可比运营盈利同比增长了17%,销售额成长16%,出货量增加14%。

  Diageo指出,专注主要的品牌和行销开支增加22%是推动该部门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威士忌品牌Windsor在韩国、Buchanan在拉美市场的份额都有所增长,非洲市场的啤酒销售成长强劲。

  Diageo国际部门总裁斯图尔特-弗莱彻(Stuart Fletcher)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谈判结出硕果,印度的关税降低,Diageo有能力增加苏格兰威士忌在印度市场的销售。今晨Diageo公布了再投资1亿英镑增加苏格兰威士忌品牌产能的计划,此外公司计划增加在印度、巴西、俄罗斯、中国和

墨西哥市场的销售额。

  至于美国市场,Diageo声称其表现好于市场的整体水平,烈性酒出货增长4%,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Johnnie Walke、Smirnoff伏特加、Baileys、Captain Morgan和Jose Cuervo的需求。Diageo指出,美国市场上半年的可比运营盈利增长11%,至4亿8600万英镑。

  国际和美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抵销了欧洲市场停滞不前的不利影响,上半年Diageo在欧洲市场的运营盈利为4亿8400万英镑,与上年同期持平,英国市场的表现尤为疲软,Diageo削减了针对这一市场的促销开支,当地的出货量出现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