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营收预期欠佳 RealNetworks股价跌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0: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5日讯】周四午盘,RealNetworks Inc.(RNWK)的股价重跌近13%,这家线上音乐和游戏提供商公布的全年营收预期未达到华尔街的估计值。

  昨晚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宣布,去年十二月所在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50%,超过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在RealNetworks公布财报和财测后,几家券商宣布调降对其股票的评级,Oppenheimer & Soleil证券的分析师将评级降至“出售”,而Pacific Growth Equities将评级由“中立”降至“出售”。

  该公司预计2007年的营收将在5亿4000万至5亿6000万美元之间。这低于目前华尔街普遍预期的5亿7260万美元。

  导致营收不及预期的部分原因是与RealNetwork第四季收购WiderThan有关的财会变更。该公司指出,由于财会法则变化,与假设WiderThan仍保持独立相比,来自WiderThan部门的营收将少认列约500万美元。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1:44,在纳斯达克上市的RealNetworks

股票下跌1.39美元,至9.28美元,创下去年六月以来的新低。

  Oppenheimer的分析师萨莎-索诺维奇(Sasa Zorovic)指出,第四季RealNetworks新增约10万名音乐用户,高于前两个季度的水平,但不及该公司的历史平均值。

  Canaccord Adams的分析师史蒂文-弗兰克尔(Steven Frankel)对RealNetworks持乐观立场,他对这家公司股票的评级仍为“买进”。

  弗兰克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仍认为该公司游戏、音乐和无线资产方面的多元化组合有能力推动业绩持续成长,同时可促成运营盈利的增长。”他还称:“这一点可能无法在2007年的业绩数字中明显表现出来。”

  盈利超市场预期

  在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财季中,RealNetworks的盈利总计393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2美分。上年同期的盈利数字为2亿956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61美元,当时微软与RealNetworks就一项反垄断诉讼达成了和解,微软同意在18个月内付给RealNetworks 7亿6100万美元。

  RealNetworks刚过去财季的每股盈利稍高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22美分。

  若不计和解所得和股票选择权开支,RealNetworks第四季的盈利为99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5美分,上年同期的对应业绩数字为亏损61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4美分。

  全季营收由一年前的8360万美元增至1亿2560万美元。市场分析师对此的预期为1亿204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