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nBev、Anheuser-Busch进行合并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0: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5日讯】周四,Anheuser-Busch(BUD)和比利时-巴西跨国酿酒商InBev的股票明显攀升。稍早时一家巴西报纸的报道指出,两家公司已进行了初步的合并谈判,双方可能组建为一家世界级的酿酒业巨头。

  巴西《经济价值报》援引匿名来源提供的消息称,自从去年底今年初InBev的市值超过Anheuser-Busch以来,InBev一直谋求与Anheuser-Busch进行合并谈判。

  截止本周三收盘,Anheuser-Busch的市值为386亿美元,拥有Stella Artois、Brahma和Beck's等知名品牌的InBev的市值为419亿美元(约合323亿欧元)。

  两家公司的市场具有互补性,InBev的经营重点是拉美、加拿大和欧洲市场,而Anheuser-Busch在成长缓慢的美国市场占有统治地位,此外在

墨西哥也有相当规模的经营。

  美国银行

证券的分析师布瑞恩-斯派莱恩(Bryan Spillane)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从战略上而言,Anheuser-Busch/InBev的联合是积极的,新公司将把美国最大的酿酒商和出货量排名世界第一的一家国际酿酒商整合在一起。”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0:5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Anheuser Busch

股票上涨1.62美元,至51.85美元,涨幅为3.2%。

  在布鲁塞尔股市的尾盘交易中,InBev的股票上涨4%以上,至52.90欧元,早先该股的涨幅一度超过10%。

  《经济价值报》指出,Anheuser-Busch和InBev的官员都拒绝对其报道发表评论。截至发稿时止,Anheuser-Busch和InBev都没有对MarketWatch的采访要求做出答复。

  美银的斯派莱恩表示,很难想像如此大的一笔交易将如何组织,无论是这两家规模相当的公司合并还是一家收购另一家,由谁来负责合并后新公司的经营也是一个难题,因为两公司都拥有根基颇深的管理团队。

  这位分析师指出:“鉴于两家公司都拥有在各自服务市场的专业经验,因此某种程度的联合管理可能是明智之举。”

  在行业整合希望有所增长的推动下,其他欧洲酿酒商的股价均明显增长。

  SABMiller的股票上涨2%,嘉士伯(Carlsberg)的股价增长1.8%,喜力(Heineken)的股票涨2.5%,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价增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