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订单预期乐观 应用材料股价增长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1: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14日讯】周三午盘,应用材料公司(AMAT)的股价增长4%以上。昨晚这家知名的芯片设备制造商表示,预计当前财季的新订单额将明显增长,虽然有迹象表明本行业正接近一个疲软期。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0,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应用材料股票上涨76美分,至18.95美元,涨幅为4.18%。

  周二收盘后该公司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电子产品芯片制造设备的强劲销售。

  应用材料指出,第一财季额的净所得增至4亿3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9美分,超过一年前盈利1亿43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9美分的水平。上年同期,应用材料的盈利受到了重组和

股票选择权开支的影响。

  在截止1月28日的三个月中,应用材料的销售额同比成长23%,至22亿8000万美元。

  应用材料的营收没有达到华尔街普遍预期的23亿4000万美元,但是每股盈利高于市场预估的27美分。

  总部位于加州圣塔克拉拉的应用材料专业提供制造电脑、

平板电视、手持音乐
播放器
和其他电子设备所使用芯片的设备。此外,该公司还提供针对自己所生产机器的服务。

  应用材料预计今年的芯片开支预算将下降,此前两年电子产品制造商大量建造新工厂,特别是制造NAND闪存和DRAM记忆芯片的工厂。

  约有35家工厂将在今年内开始生产。近来建造了新工厂或扩大了现有工厂生产规模的公司包括英特尔(INTC)、三星电子(SSNGY)、日本东芝(TOSBF)和SanDisk Corp.(SNDK)。

  分析人士已指出,预计已大量吸收的新设备将导致芯片设备制造商未来六个月的订单下降。昨天日本索尼公司(SNE)表示,计划削减半导体方面的开支。

  尽管如此,应用材料仍然表示,预计本财季的订单额将增长2%至7%,这主要得益于来自DRAM制造商的需求。此外,应用材料预计季度销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在持平至增长5%之间,每股盈利将在27至28美分之间。

  应用材料的执行长麦克-斯普林特(Mike Splinter)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记忆产品业务今年的整体状况将保持相对强势和均衡,NAND闪存业务在下半年将持续增长。”

  在截止1月28日的三个月中,应用材料的新订单额较前一财季下降6%,至25亿4000万美元,这主要与平板电视制造商的订单“显著下滑”有关。该公司指出,由于电视库存过剩,电视制造商增加产出的计划被推迟,导致了相关订单的重跌。

  昨晚应用材料还宣布,将关闭位于英格兰Horsham的Applied Implant Technologies研究部门,预计此事将影响到约270名雇员,同时将在未来四个季度中导致公司负担9000万至1亿3000万美元的开支。

  应用材料计划在今年十二月结束前完成该部门的关闭。行业分析师指出,这一部门可能导致应用材料亏损,而且在近几年中其销售额被竞争对手:Varian半导体公司不断侵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