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首支避险基金类初始股Fortress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1: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9日讯】周五,Fortress投资集团(FIG)的初始股在上市首日大涨70%以上,该公司是在美上市的第一家避险基金和私营股权投资集团。

  Fortress的股票以35美元的价格开盘,涨幅达89%。周四晚,Fortress将初始股的起始价定为18.50美元,为预设范围(16.50至18.50美元)的上限,这将给Fortress带来6亿3400万美元的发行收益。

  Fortress的上市对避险基金业的历史来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1990年,Fortress是一家价值400亿美元的私营投资合伙企业联盟。据避险基金业研究机构Hedge Fund Research提供的资料,截止2006年底,Fortress的资产总值已超过1.3万亿美元。

  避险基金业绩效研究公司The Barclay Group的总裁索尔-瓦克斯曼(Sol Waksman)表示:“毫无疑问,由于市场对这支初始股的热情接纳,其他避险基金公司将在今年内采取类似行动。”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12:03,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Fortress股票上涨73%,至31.95美元,成交量超过1750万股。

  根据其初始股价格计算,Fortress的市值超过120亿美元。Fortress的创始人和主要负责人仍拥有该公司四分之三以上的股份。

  瓦克斯曼指出,他对Fortress股票上市首日的大幅成长感到惊讶。

  他表示:“市场几乎没有如何确定一家这种类型企业初始股公平估价的线索,许多人可能认为现在的价格是一种过于乐观的估价。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现在我肯定无法知道。”

  1998年威斯利-艾登(Wesley Edens)和罗伯特-考夫曼(Robert Kauffman)组建了Fortress,当时Fortress是一家私营股权投资公司。

  目前Fortress拥有的私营股份资产超过110亿美元。后来,Fortress发展成为一家避险基金公司,目前其管理的避险基金总值约为100亿美元。

  Fortress在提交证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指出,发行初始股所得将用于其他替代性投资方式 -- 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基金、结构型债务 -- 和专注于特点行业及地区的专业化基金。

  该公司还在考量推出共同基金型产品和收购希望得到一家更大型公司更成熟基础设施、资源及投资者关系支持的规模较小的避险基金公司。

  发行初始股将使避险基金的高级管理人可以新型的股票和选择权方式来吸引和留住有才干的交易师。上市还有助于Fortress Founders计划的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