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First集团同意以约36亿美元收购Laidla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0: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9日讯】周五有消息称,英国First Group已同意以约36亿美元收购Laidlaw国际公司,这可能导致Laidlaw标志性的灰狗(Greyhound)城际长途客车部门被出售。

  First Group指出,将以每股35.25美元的价格收购Laidlaw(LI) -- Laidlaw是美国最大的学校和城际巴士运营商,根据Laidlaw股票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这一出价的溢价比为11%。

  本次交易将包括由First Group承认Laidlaw价值约7亿美元的债务。

  First Group经营的巴士和铁路服务遍及英国全国,此前已开始在美国从事巴士经营。今晨该集团表示,本次交易将在一个目前仍比较分裂的市场产生了一家更强大的企业,有望使公司的年成本减少约7000万美元。

  但是,First Group同时指出,相对而言,Laidlaw麾下的灰狗城际巴士服务部门不符合自身运营的需要,自己将对该部门的前途进行战略评估,这意味着First Group可能在收购交易完成后将灰狗部门出售。

  目前灰狗部门拥有约1万1000名员工,在Laidlaw 2006财年总计约31亿美元的营收中占有近40%的份额。

  JP摩根的分析师达米安-布鲁尔(Damian Brewer)表示,出售城际巴士部门可能更有战略意义。

  布鲁尔称:“我们认为,这是一个First Group以外的其他所有者更有能力进行经营的领域。”

  他指出,灰狗的收益和运能管理拥有很大的改善空间,不久前英国运营商Stagecoach集团的Megabus服务进入美国市场就说明了这一点。

  布鲁尔还称:“因外国买家收购美国标志性的灰狗巴士引发的政治反应也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周五午盘,First Group在伦敦上市的

股票增长4.5%以上,投资者普遍认为35.25美元的出价对该集团是有利的。

  布鲁尔认为,本次收购具有“深刻的行业逻辑性”。

  First Group的执行长莫尔-洛克黑德(Moir Lockhead)表示,本次交易“将显著增强本集团在北美市场的现有经营活动,自1999年我们向美国市场投资以来,北美市场自身已实现强劲成长。”

  洛克黑德指出,本次收购将使First Group在美国经营的学校巴士数量增加约两倍,至约6万辆。他还称,交易将增加公司对美国市场的渗透率,还可带来可期的营收。

  发行股票和债券为交易融资

  First Group将发行价值3亿7500万英镑的股票和20亿英镑的债券为本次交易筹集资金。该集团预计,交易在完成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内将促进公司盈利增长。

  莫尔指出,动用数额较小的股票将使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保持良好状态,“因此我们在未来几年内还可以继续寻找其他的机遇”。

  First Group的第一轮融资计划是将发行2亿英镑(约合3亿9400万美元)的股票,虽然该集团声称这一售股并不取决于本次收购,如果交易失败,公司将动用发行股票所得在中欧市场寻找收购机会。

  JP摩根的布鲁尔认为,First Group设定的节省成本目标有些保守,该集团还可能从关闭40个重叠的巴士站中获益,在采购巴士和燃料方面也可能获得对己更有利的合同。

  布鲁尔还称,本次交易不利的一面是政府是否颁发交易许可 -- 因为某些地区的竞争程度低下 -- 和工会压力仍然存在很大风险。

  布鲁尔表示:“Laidlaw正在进行一项为期三年的劳资谈判,劳方可能要求更好的合同条款和工作条件,或者要求增加工资,这可能侵蚀双方合并后协同效应所产生的收益。”

  Laidlaw已经向First Group做出承诺,如果交易没有进行下去,自己将根据某些条件最高向First Group支付7800万美元的补偿,而First Group承诺向Laidlaw支付的交易破裂补偿金为4335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